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冷提防小儿病毒性感冒

http://www.sina.com.cn    杭州网-每日商报 

  昨天冷空气来袭,气温骤降,杭州市三医院儿科门诊人数翻了一番。儿科主任章岚岚说,天气变化过快,很多孩子晚上的保暖工作没做到位,感冒发烧的小病人骤增,占到门诊量的70%。

  “病毒性感冒的小病人特别多,家长要做好隔离工作以免出现交叉感染。”

  章岚岚说,如果孩子发烧虽高,但精神尚好,服药退热后仍能笑能玩,表明孩子病情不重,可以放心在家中调养。若孩子精神萎靡、倦怠、表情淡漠,则表示病情比较严重,需要及时去医院就诊。特别是体温超过39℃,必须及时治疗,发热或热度上升过快,容易引起

  大脑功能紊乱,出现意识不清、全身抽搐等症状。当体温突然升高时,将会引起抽搐,抽搐的反复发作可导致脑细胞损伤,影响儿童智力发育。

  许多家长喜欢在孩子生病时给他们多穿衣服,包很厚的棉被,事实上,这都是认识误区。孩子发烧时应该解开衣服、打开被子,千万不能捂。可以用冷毛巾放在孩子前额冷敷,也可枕凉水袋或冰袋,或用温水擦身帮助孩子降温。此外,要鼓励孩子多喝开水,多吃水果。发热后孩子食欲减退,可准备一些可口和易于消化的饭菜,选择孩子体温不高,或吃药退烧的时机进食,但不要吃得太饱。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宝宝  发烧  感冒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