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痱子折磨宝宝家长如何应对

http://www.sina.com.cn    东方今报 

  天气越来越热,不少年轻妈妈开始为孩子如何健康度夏而伤脑筋。不管父母的护理工作做得如何周到,痱子总喜欢恋上可爱的宝宝。网友小雨有一个半岁大的儿子,最近孩子额头和腋下起了不少痱子。小雨告诉记者,撒了好多痱子粉也不起作用,宝宝一痒就哭闹。起了痱子对宝宝有没有影响?来听听专家的分析。“夏季天气闷热,小宝宝皮肤娇嫩、代谢旺盛、活动量大、容易出汗。如果孩子汗毛孔阻塞,汗液挥发不出去,容易形成针头大小的红色丘疹或丘疱疹,密集成片,也就是通常所说的痱子。”郑州市中心医院皮肤科副主任、主任医师魏芳解释道。

  魏芳表示,痱子本身不感染,对宝宝不会有什么影响,如果有的孩子痒的时候喜欢抓挠,没有及时治疗,感染了形成痱疥,就会对皮肤有影响。另外,脾气急躁、爱哭闹的孩子很容易出痱子。

  如何预防宝宝出痱子呢?魏芳认为,首先屋内最好通风,保持干燥,温度不要太高;家长给宝宝穿衣服尽量宽大一些,便于汗液蒸发;经常给孩子用温水洗洗澡,注意皮肤的清洁。

  如果宝宝已经长了痱子,有没有好的方法呢?“父母可以给宝宝扑些痱子粉或者抹点花露水;要是孩子稍大一些,家长不妨煮一些绿豆汤给他们喝,不仅能够预防中暑,还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抓破后有感染的患者,应涂抗生素药膏,一般不用过于担心。”魏芳建议。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痱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