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7月准妈妈有哪些变化?

http://www.sina.com.cn    《新编40周同步妊娠方案》 

  到怀孕7个月时,孕妈妈的肚子会感到相当沉重,这是因为子宫底的高度上升到肚脐以上,不仅下腹部,连上腹部也大了起来。胎儿也可以听到外界的各种声音,这是对宝宝进行胎教的好机会。所以,这个时候要多对宝宝说话或讲故事,父母对胎儿的爱,可以通过声音传递,并在妊娠期间建立良好的联系。

  妈妈身体的变化

  腹部肚脐附近向外凸起,子宫底高度为21厘米~24厘米。子宫的成长防碍下半身血流的通畅,可能导致大腿内侧产生静脉瘤,或是长痔疮,脊背痛和腰痛的人增多。

  第25周

  此阶段是孕期最好的月份,孕妈妈自我感觉愉快并且满足。但本月孕妈妈体重可能增加比率会变快,从现在起,穿不加束缚的衣服会更舒服,另外,此期较怀孕初期和晚期孕妈妈会觉得相对舒服些,故如有不得不去的外出或旅行,可放在此期。但得注意孕妈妈站立时两腿要平行,把重心放在脚心上;走步时要抬头挺胸,下颌微低,后背直起,臀部绷紧;走路时要一步一步踩实,上下楼时切忌弯腰和腆肚。

  第26周

  从外观上看,孕妈妈的肚子越来越大,能更加清楚的感觉到胎心音和胎动,甚至自己在腹部都可以摸到胎儿的位置。腹部隆起明显,宫底上升到脐上1~2横指,子宫高度为24厘米~26厘米,身体为保持平衡略向后仰,腰部易疲劳而疼痛。由于胎盘的增大、胎儿的成长和羊水的增多,使孕妈妈的体重迅速增加,肚子感到分外沉重。腹部由于过度膨隆可出现少许的“妊娠纹”。增大的子宫压迫盆腔静脉,使下腔静脉曲张更加严重,便秘和痔疮也会随之而来。

  第27周

  此阶段对孕妈妈来说,安心舒服的睡眠是一种奢侈,去卫生间、吃零食以及宝宝的运动都使孕妈妈的睡眠支离破碎。此外睡眠不好的你可能会心神不安,经常做一些记忆清晰的恶梦,试着向丈夫或亲友诉说你的内心感受,他们也许能够帮助你放松下来。孕妈妈会发现自己脸上和腹部的妊娠斑更加明显并且增大。有时孕妈妈还会感觉眼睛发干,畏光,这些都是正常的现象,不必担心。

  第28周

  从外观上看,孕妈妈的肚子越来越大,下腹部的隆起已非常明显,而且上腹部也膨大起来,子宫底的高低已位于肚脐上了,高度是22厘米~29厘米。子宫越来越大,压迫下半身的静脉,因此会出现静脉曲张。而且由于子宫压迫骨盆底部,便秘和长痔疮的人也多起来了。挺着大肚子走路,为取得重量的平衡,就要昂首挺胸,这就更容易引起后背和腰部的疲劳、疼痛。此时的孕妈妈,挺着大肚子走路,为了使重量取得平衡,就必须昂首挺胸,时间久了,就容易引起后背和腰部疼痛。同时受激素水平的影响,髋关节松弛而导致步履艰难。这时,孕妈妈的心脏和肾脏的负担明显增加,有些人可发生浮肿、高血压和蛋白尿。这些是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的主要表现,尤其值得引起警惕,同时这时期孕妈妈贫血发生率增加,孕妈妈务必作贫血检查,若发现贫血要在分娩前治愈。

  日常提醒

  腹部向前凸出,防止摔倒

  腹部变大,向前凸出,容易因失去平衡而摔倒。外出时要特别注意。

  该准备婴儿用品了

  该开始准备婴儿用品了。把必要的物品列个一览表,有计划地购买。

  保持防止腰痛的正确姿势

  长时间站立或坐着都是腰痛恶化的原因。保持正确姿势,挺直腰,不要腆肚子。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怀孕  准妈妈  胎心  胎动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