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走出霉菌性阴道炎治疗误区

http://www.sina.com.cn    大众网-大众卫生报 

  误区一:霉菌性阴道炎一定是卫生工作没做好。

  根据一些临床调查报告显示,不常清洗外阴、不注意卫生用品的质量及应用的患者感染霉菌性阴道炎的几率是30.25%。但经常应用洗涤液清洗外阴或阴道冲洗者患霉菌感染率也很高,究其原因,不当的外阴及阴道冲洗,破坏阴道内环境,改变阴道酸碱度,使阴道自净功能下降,引起念珠菌大量繁殖。因此最理想的方法是清水经常清洗阴部,在感染期可适当使用碳酸氢钠液清洗。

  误区二:霉菌性阴道炎常复发,自行买药治疗,不必重复检查。

  许多霉菌性阴道炎患者再次出现白带异常或是外阴瘙痒时,常自行买一些治疗霉菌的药物治疗。由于没有规范的治疗,复发率很高而且易发展为难治性霉菌性阴道炎。因此对于初发的霉菌性阴道炎患者,应在治疗后进行白带检查,检查时间一般为下次月经后,连续三次阴性者方为治愈;复发性霉菌性阴道炎必要时应联合外用及口服药物,最长治疗疗程可达6个月。

  误区三:霉菌性阴道炎只是女性的疾病。

  在性生活当中,一方如果携带霉菌,会导致对方并发霉菌感染。许多男性携带病菌却无症状,其精液、前列腺液当中会携带病菌而使女方阴道炎反复发作,因此在排除其他易感因素之外的反复发作的霉菌性阴道炎,必要时需进行男性包皮分泌物检查,阳性者须夫妻共同治疗。

  误区四:霉菌性阴道炎反复发作不需进行其他检查。

  反复发作霉菌性阴道炎不仅要进行妇科常规检查及白带化验,同时应警惕是否有糖尿病、免疫系统疾病及其他全身性疾病的存在。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女性  阴道炎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