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看对“颜色”更聪敏

  最近,国外有学者对300名婴儿进行了长达5年的观察和研究,结果表明:一个在五彩缤纷的环境中成长的孩子,其观察、思维、记忆的发挥能力都高于普通色彩环境中长大的孩子。

  反之,如果婴幼儿经常生活在黑色、灰色和暗淡等令人不快的色彩环境中,则会影响大脑神经细胞的发育,使孩子显得呆板,反应迟钝和智力低下。

  另一位心理学家花了3年时间,研究色彩对婴幼儿智力的影响。他让孩子们在漆成不同颜色的环境中玩耍、游戏和学习。结果发现,在那些颜色“好看”(如淡蓝、黄、黄绿和橙色)的房间里,孩子们的智商比平时高出12点之多,孩子们变得机敏和富有创造性;而在颜色“难看”(如白、黑、褐色)的房间里,孩子们的智商却比平时低。人也显得迟钝。

  他的研究表明:“好看”的颜色会使人的身体感到舒适,情绪得到均衡,行为变得灵活、协调。

  因为不同的颜色会对人的心理产生不同的效应,所以,颜色在一定程度上还能左右人的情绪和行为。一般来说,红、黄、橙等颜色能产生暖的感受,是暖色。暖色有振奋精神的作用,使人思维活跃、反应敏捷、活力增加。

  面绿、蓝、青等颜色能产生冷的感觉,是冷色。冷色则有安定情绪、平心静气的特殊作用。所以,给孩子布置一个适合他身心发展的多彩世界非常重要。

  对那些脾气不太好的孩子,可以将他的房间布置为冷色,如绿色就能使孩子情绪稳定。如果你的孩子不太活跃,那就把他的房间布置成暖色,以激发他的活力。

  一般来说,孩子的卧室灰以冷色为主,这样孩子容易安心入眠,而活动室和用餐间则应以暖色为主,这样可以增进孩子的活力和增加食欲。孩子的学习环境的颜色最好不要太杂,过多的颜色容易使他分心。

  在孩子还小的时候,爸爸妈妈也应该多抱孩子到室外去“见见世面”,看看蔚蓝的天空,漂浮的彩云,让公园里五颜六色的鲜花……让孩子从小接触绚丽多彩的颜色,能给孩子产生一个良好的刺激,促进孩子大脑发育,使孩子更加聪明、机敏。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宝宝  颜色  智力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