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你如何给新生儿包纸尿布

  如何给新生儿包纸尿布

  一次性尿布是水平粘贴,还是垂直粘贴?这与宝宝脐部的愈合有直接的关系。

  水平打法是将一次性尿布的两个粘贴从后向前粘在尿布上沿的两侧,尿布的顶端覆盖在脐部的上面,脐部的一半被尿布覆盖,当宝宝大小便时,可通过尿布直接渗入脐中,使部分宝宝的脐部发生感染,不仅愈合缓慢,严重的甚至可能发展为败血症。

  垂直打法是将后面的两个粘贴部垂直粘贴于尿布的上端,固定尿布且将尿布置于脐部的下方,这样既可避免大小便渗入污染脐部,且可保持脐部干燥,使之快速结痂脱落愈合。

  采用垂直粘贴的方法给宝宝裹尿布,比水平打法科学,而且脐部愈合快。因为新生儿刚脱离母体,开始独立生活,此期对疾病抵抗力低,易发生感染性疾病,而脐部未愈合时可能成为细菌侵入的门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尿布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