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晚期胎教:交流式接触胎教

http://www.sina.com.cn    《孕妈妈40周同步健康方案》 

  交流式接触胎教

  妊娠第29周到产后28天,是母子关系最密切的阶段,这种关系可借助肌肤之亲或对话更显得亲密。 

  为了使宝宝顺利成长、发育,母子之间的接触是十分必要的,这是一种精神的、心理的情绪反应,可以使宝宝更爱妈妈、妈妈更疼宝宝,这种相互作用也能决定孩子未来的性格发展。

  28周的胎儿,已经能感受到母亲的精神状态并加以反应,所以母亲不必使用语言,也能和胎儿沟通。 

  运用与胎儿对话的方式,可以达到语言沟通的目的。然而,一边听音乐,一边做放松练习,能使孕妇和宝宝完全沉浸于安定的状态,进入“无言交流”的境界。 

  当然,胎儿此时对外界的感受性也不断提升,孕妇与胎儿说话、唱歌或共舞,也是不可或缺的。 

  此外,透过按摩与宝宝沟通、定期实施精神松弛练习、写日记和与丈夫交谈等,都是重要的功课。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胎儿  胎教  交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