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何会出现胎盘早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5日 11:01  《孕妈妈40周同步健康方案》 

  胎盘早剥怎么办

  胎盘早剥是指妊娠20周后或分娩期,正常位置的胎盘在胎儿娩出前,全部或部分从子宫壁剥离。

  胎盘早剥的分型标准:

  轻型,以外出血为主,伴有轻度腹痛或腹痛不明显,胎盘剥离面不超过总面积的1/3。

  重型,以内出血为主,有持续性腹痛,子宫紧缩,宫底升高、休克、DIC等,胎盘剥离面超过1/3。

  产妇一般状况好,出血以显性为主,宫口已开大,经阴道短期可分娩者,先行破膜,必要时配合静脉点滴催产素缩短产程。若重型胎盘早剥,短期内不能结束分娩,或虽属轻型,但有胎儿宫内窘迫征象:破膜引产,产程无进展者行剖宫产。术中取出胎儿胎盘后,及时宫体肌注宫缩剂,按摩子宫,促子宫收缩。经处理后,子宫收缩仍不好,行次全子宫切除术。剖宫产同时子宫胎盘卒中者,子宫去留应相当慎重,子宫卒中不是子宫切除指征,如伴宫缩不良经各种救治方法均无效,出血量多,为挽救孕妇生命,应果断行子宫切除术。当胎龄小,胎盘剥离面小,阴道出血少,母婴情况好,胎盘无继续剥离征象时,可在严密监护下行期待疗法。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分娩  胎儿  胎盘早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