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做个幸福快乐的全职妈妈?(图)

如何做个幸福快乐的全职妈妈?(图)
如何做个幸福快乐的全职妈妈

  产假结束返回工作岗位刚刚一个星期,晓红就向公司递交了辞职申请:“宝贝的教育很重要,我要当全职妈妈,全心全意教他。”随着社会对早期教育的重视,和晓红一样,想当“全职妈妈”的女士不在少数,将此想法付诸实施的也越来越多。那么,如何平衡好工作与生活,做个快乐的全职妈妈呢?

  舍=得,全职妈妈对宝宝是利大于弊吗?

  在传统观念中,一个受过高等教育的人做全职妈妈,等于就是家庭妇女,近几年国内高知阶层的全职妈妈越来越多,其实这是社会进步的体现。儿童心理学家认为:从孩子的个体来讲,孩子成长真正需要的就是两件事:一个是安全感,也叫母子依恋关系。还有一个就是社会适应性。而这两点的建立,最重要的时间段都是在三岁以前,主要从妈妈那里获得。

  妈妈和孩子朝夕相处,最大的好处就是孩子的安全感会建立得更好。自信并相信他人,是很多成功人士的重要品质。有些人成年以后仍然不自信,也难以信任别人,主要根源来源于3岁以前妈妈给与孩子的感受,也就是说,妈妈没有让孩子感受到随时随地无条件的爱。或许是时间的问题,或许是方法的问题。从这一点上来说,看似在孩子最初的三年里全职妈妈为了孩子失去了自我,但是最后,你收获的将会是孩子的一生。

  做好全职妈妈的N个条件

  ●要和家里人做好沟通

  在你看来,全心全意地陪着孩子度过你认为是他人生中最重要的几年,作为一个母亲,是必须的,也是你感觉非常值得的一件事。但是,请不要忘了,你的家庭还有老公甚至公婆父母,在你做出最后的决定之前,一定要先取得他们的支持。

  ●要保持对自己的信心

  离开职场,做了全职妈妈的你,感触最深得大概就是没有了收入。而没有了收入,感觉自己在家中没有地位了,对自己失去信心。其实,你大可不必如此。因为,老公选择了在外面工作拼杀,让全家老小过上衣食无忧的日子,而你留在家里,也不是为了享受,是为了给孩子一个温馨幸福的童年。所以,在这个问题上,你要坚信自己的选择。

  ●要处理好金钱的问题

  家里多了一张嗷嗷待哺的小嘴,却又少了一个人的收入,经济上的压力肯定大一些。建议做个善于理财的妈妈,在每个月的开始,都把这个月计划用的预算一份份算好,并且做好家庭收支的帐目,这样,就不至于因为一时的心血来潮而买许多用不上的东西。另外,如果有剩余的话,可以适当地做一点小小的投资,也会对日常的生活有些帮助。

  ●要自我增值为未来准备

  全职妈妈在尽心尽力地养育孩子的同时,千万不要忘了充实自己。看书,上网,出去学习,跟朋友聚会,都是不错的充电方式,而且,相信爱你的老公一定会非常支持你的。再有,全职妈妈只是一个短期职业,将来,孩子大了,你终究还是要走进社会,所以,预先做好充足的准备是非常重要的,这样,可以让你在将来面临重新选择的时候更加从容。

  学会取舍,求得生命的平衡,是一种人生的智慧。而一个幸福的人,一定知道什么是自己最想要的,什么是自己所爱的人最需要的。那么,你就不会对自己今天的选择后悔,做个快乐幸福的全职妈妈。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产后  产假  全职妈妈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