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妈妈产后如何进行恢复练习

http://www.sina.com.cn    母婴世界 

  在新生命诞生之际,新妈妈们在幸福喜悦的同时,也会有些许遗憾,曼妙的身姿已然成为相册里美好的回忆,高级时尚的装束也将收藏在衣柜中。望着镜子里的那个圆润的自己,心里开始暗下决心:“过不了多久,我就又会恢复到之前的样子。”

  好吧,下面推荐的这些练习让我们轻轻松松地甩掉多余的肉肉,并且帮我们轻松应对产后的各种不适。

  山式:在整个怀孕期间,由于膨大的腹部而使得我们不得不改变脊柱的曲度,特别是腰椎曲度,很多妈妈在生完宝宝后仍旧不自觉地保持着这样的状态,使脊柱承受很大的压力,从而出现严重的腰背疼痛现象,很多妈妈都误以为是在坐月子时腰受凉造成的。

  来吧,让我们一起从站姿开始改变吧。

  首先,自然站立,双脚内侧缘并拢,双腿肌肉收紧,臀部收紧。骨盆中立位(即两髂骨与耻骨联合处成为一个三角形,与地面呈垂直的关系。)双肩向后环绕半圈,并下压,下巴平行地面,使颈部向上伸展,感觉头顶百会穴与尾骶骨在一条直线上,全身的重量很均匀地分布在脚掌上,保持这个姿势若干时间。

  猫式:这是一个非常经典的瑜伽体式,是可以伴随女性成长全过程的练习,从发育期、月经前的调理、月经期、怀孕前的调理、怀孕期的整个过程,到产后的恢复及调理,乃至更年期,这个体式的贡献都是非常大的。下面就让我们开始练习吧。

  跪在垫子上,始终保持双手臂和双腿垂直于地面。吸气的时候,腰背以胸椎为折弯点,沉向地面,抬头,两眼看向天花板。呼气时,低头,腰背部拱起向天花板。重复这个练习若干次。

  虎式:在延续猫式练习的基础上,虎式更强壮生殖腺体,灵活和滋养髋与脊柱神经,也是产后调理的最佳练习体式。

  吸气时,压腰,翘臀,抬头的同时将左腿向后向上抬起。呼气时,拱高背部,低头,同时收回左腿,膝盖触鼻尖或额头。这样重复若干次,再换另一边练习。

  瑜伽适合所有的人练习,但针对于产后的新妈妈而言,不是所有的体式都是适合的,以上的练习只要新妈妈每天坚持就会收到很好的效果。也要注意的是,不要急功近利,对于每个新妈妈来说,每个体式练习的次数并不定量,若干次是指妈妈们按照自身的情况来做当天的练习计划。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新妈妈  产后  恢复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