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你的新生宝宝头部有异常吗

你的新生宝宝头部有异常吗
你的新生宝宝头部有异常吗

  对于刚出生的新生宝宝,父母一方面要看宝宝的前囟门是否凹陷,一方面要量头围是否太大或太小,再一方面是要摸新生儿的头部,察看是否有产瘤或头血瘤。

  以上三方面,归纳起来就是,“多看”、“多量”、“多摸”,这是观察头部是否正常的三大步骤。

  如何认识前囟门?

  由于新生儿的颅骨尚未结合,所以形成前囟门及后囟门,前囟门大约在1岁半左右关闭;而后囟门因为仅有0.5~1公分左右,因此至宝宝二个月大时就会完全关闭。

  在新生儿健康检查中,前囟门是必须检查的项目之一,因为许多疾病可从此得知,如:宝宝脱水时前囟门会凹陷;而脑压增高时前囟门会膨起,另外,如果前、后囟门关闭的时间过晚都可能是疾病的征兆。

  如何认识颅骨早闭合?

  新手父母还可从头型看出宝宝是否有颅骨骨缝过早闭合的现象,因为如果颅骨骨缝太早闭合,除了容易造成畸形的头型之外,有时更是一些先天性疾病的警讯,父母需详加注意。

  文/潘昕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囟门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