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小戈:做妈妈是一件很美好的事

  明星妈妈小档案:

  姓    名: 黄小戈

  身    高: 168cm

  体    重: 50kg

  生    日: 12月2日

  毕业院校:北京电影学院

  电视剧:

  《劫梦》、《出路》、《八兄弟》、《成长》、《广府太极传奇》、《八百里洞庭我的家》

  电    影:

  《四个丘比特》

  话    剧:    

  《波音·波音》、《油漆未干》

  明星宝宝小档案

  姓名:Queen

  生日:2009年8月25日

  出生时体重:6.6斤

  出生时身高:50厘米

  黄小戈,一个85后的小女生,有着这个时代女生特有的青春靓丽和俏皮可爱,做了妈妈的黄小戈坦言自己仍是个孩子,仍会很任性,给儿子买玩具会先看自己喜不喜欢。但会变着花样给儿子做辅食,会陪儿子上亲子班,用她的话说就是要跟儿子共勉,共同成长。

  《妈妈宝宝》:现在像你这么年轻就做妈妈的女生不多,尤其是在演艺圈,你不担心会影响到自己演艺事业的发展吗?

  黄小戈:我之前从没计划过生孩子的事,更没想过自己会这么年轻就要孩子,有时候静下来想想自己都觉得特别惊讶,会不由得感叹:“天啊,这是我的孩子吗?”至于事业的发展也考虑过,但我认为怀孕生子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我也很想体会一下自己大肚子的样子,所以几乎是怀着一种冲动的心情有了这个宝宝。我还很年轻,有了这些丰富的人生经历,我想对演戏也会有很大帮助的。

  《妈妈宝宝》:怀孕后还工作了吗?

  黄小戈:怀孕后工作了一段时间,因为发现怀孕时,我正在拍一个戏,当时还有很多集没有拍完,不可能半途而废。我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大家之后,导演和剧组其他人都非常照顾我,也让我非常感动。那部戏拍完后就回家休息了。

  《妈妈宝宝》:怀孕后你有些什么样的变化?

  黄小戈:我觉得怀孕后最幸福的事就是可以狂吃狂喝了,终于可以吃饱了。(大笑)还有就是可以得到所有人的照顾,每个人都在关心我啊。当然我也很注意运动和营养的均衡,我是一个闲不住的人,所以在家经常做饭啊,打扫卫生啊,时不时还爬高上梯的,都把我老公吓坏了。

  《妈妈宝宝》:怀孕后老公对你有哪些特别的照顾?

  黄小戈:我老公是一个特别心细的人,我怀孕后他对我更加小心。他会拿一个小黑板,上面写上给我安排好的一周的食谱,生活中要注意哪些问题,这周补什么营养品等等,出差时还会托朋友买一些营养的补充品。

  《妈妈宝宝》:宝宝是顺产还是剖宫产?生产过程顺利吗?

  黄小戈:宝宝是顺产,在这里我要特别感谢我的主治代大夫王主任,从一开始王主任就支持我自己生,到40周时宝宝在肚子里还没有一点动静,我和老公都沉不住了,想剖,王主任说不着急,让我们在家等,我是在家破水了才去的医院,当时产房里全是漂亮的女大夫,所以宝宝刚一出生就看见好多美女。(大笑)我上午7点半在家破水,下午3点多宝宝出生,整个过程还比较顺利,护士会跟你聊天让你放松,我觉得自己也挺坚强的,倒是老公在外面很紧张,所以没让他陪产。

  《妈妈宝宝》:第一眼看到宝宝时什么心情?

  黄小戈:第一感觉就是好轻松啊,呼吸一下子畅通了。随即眼泪哗一下子出来了,说不出来是什么感觉,感动还是激动说不清楚。医生抱着宝宝放在我身上,只觉得太好玩了,没有觉得母爱多么强烈,然后就开始研究什么地方像我什么地方像爸爸。

  《妈妈宝宝》:你会为孩子的吃饭问题头疼吗?

  黄小戈:不会,我家儿子胃口特别好,刚开始加辅食时就不挑,给什么吃什么。我喜欢做饭,给他做的东西尽量做到色香味俱全。他从小就喜欢看我们吃饭,我们吃饭时会把他放在小椅子里,也让他上桌,各种口味的东西都给他尝一下,他就特满足的样子。

  《妈妈宝宝》:在宝宝的早期教育方面你是怎么做的?你会陪宝宝上亲子班吗?

  黄小戈:亲子班比较诱惑我的是可以有很多小孩子一起玩,但我又觉得现在的孩子太累,生下来就得听三字经啊,上这个课那个课呀。一方面我希望我的孩子不要有压力,另一方面看到别的孩子上亲子班学这个学那个的,我也会受影响,我会担心“呀,我的孩子不学是不是就不会啊,比较矛盾。”现在买玩具基本是我喜欢就买,他现在慢慢大了,对这些玩具也研究了。

  《妈妈宝宝》:接下来要开始拍戏了,舍得离开宝宝吗?

  黄小戈:我会想他想哭的,我希望他也能想我,但我希望我们都能坚强一些。还好我儿子不是特别粘我,从出生我就让他自己睡。即使有时候闹也不会马上抱他,延迟满足,让他学会自己玩,他比较独立。四个月时他爸爸出差,到晚上了他发现家里还少了一个人,就到处找,我就给他看爸爸的照片,他看到照片时哇就哭了,我感觉到他开始懂事了,那个星期不敢在他面前提爸爸,一提他就想哭的样子。

  《妈妈宝宝》:有了宝宝后你的生活和心态各方面都发生了哪些变化?

  黄小戈:成熟了,责任心更强了,虽然觉得自己还是个孩子,还是会很任性,但我会跟孩子共勉,共同成长,做孩子的好榜样。

  《妈妈宝宝》:在孩子的问题上和老公意见不一致时怎么办?

  黄小戈:吵!吵完了写纸条,哭着扔给他,还一把鼻涕一把泪的,扔给他关门就走,心里想着那门肯定一会儿就开了,结果不一会儿那门真的就开了,心里正想着老公会过来哄我呢,没想到,他把我给他的纸条内容改了一下,改成他的观点了,结果我还是被批评了,最后还得听他的。但我认为在孩子的问题上大家共勉吧,谁的意见正确听谁的。文/海英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