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春季多发鼻出血的原因

  随着严冬的远去,初春已悄然而至。近些天来,市三医院五官科门诊达到就诊高峰,其中鼻出血患者最多,每天鼻出血就诊人数有5—10个,老人、儿童占多数。有的是间断性反复发作,有的是一出血就难以控制,喷如泉涌。

  年仅7岁的豆豆,前天在家门口和小伙伴玩耍时,不知不觉鼻子就流血了,幸好现场的小伙伴们反应快,马上通知了大人,豆豆因急救及时,很好地控制了出血情况。

  据往年临床资料分析:儿童在春季发生鼻出血的比例,远远高于其他季节。而且,这种鼻出血多呈突发性,往往使儿童不知所措,出血太多而影响其健康成长。

  针对儿童春季多发鼻出血的原因,市三医院五官科曾黎主任分析:经寒冬蛰伏,叠衣重帽太久的儿童,突然获得室外活动的机会,特别兴奋,在忘乎所以之时易造成鼻外伤出血;再者入春转暖,空气的温度增加而湿度降低,使冬天过久收缩的鼻腔血管扩张,鼻内产生干燥、发痒等不适感,稍一抠挖,即会出血;同时春天是流感、麻疹等热性病的流行期,发烧之后可继发鼻腔及鼻窦感染,造成鼻出血。

  曾主任提醒家长,应适当控制儿童的剧烈活动,避免鼻外伤;教育孩子不要抠挖鼻子;饮食清淡,切勿多吃炸煎的食物;同时预防感冒和其他热性病,一旦患病应及时退烧治疗。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孩子  流鼻血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