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早产儿容易出现的健康隐患

http://www.sina.com.cn    《婴幼儿护理大全》 

  健康隐患

  早产儿对母体子宫以外的环境准备不足,容易出现以下问题:

  呼吸 由于肺部发育尚未成熟,很多早产儿呼吸困难,患有呼吸窘迫综合征(RDS)。

  免疫系统 早产儿的免疫系统同样发育未完全,这意味着他无法像足月婴儿那样有效抵御外界感染。

  温度调节 早产儿自身无法调节体温,经常会忽冷忽热。同时因为皮下脂肪较少,早产儿的保温能力也不如足月的婴儿。反射 反射的发育不充分,尤其是吸吮反射的不足,使得早产儿进食非常困难。通常需要借助导管喂食。

  消化 早产儿的胃部小而敏感,不能容纳太多食物,也很容易呕吐。同时发育未完全的消化系统也无法吸收必需的蛋白质。因此食物必须事先经过处理,方便宝宝吸收。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早产儿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