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警惕“泡”出来的妇科病

  都说今年是千年寒冬,且不说这个说法是否有科学根据,但此词一出却让不少商家看到了无限商机,于是,所有能保暖御寒的商品统统上阵,倒是拉热了寒冬的经济,这从各大团购网上对此类商品的火爆团购可见一斑,近期,温泉团购也是十分抢手,在这刺骨的寒冬,能舒舒服服地泡在温泉池中,与家人朋友边泡边聊,好不惬意。不过在这股温泉热背后也隐藏着健康危机。专家提醒,女性朋友在泡温泉时要格外注意,以免泡出妇科病来。

  泡温泉可能导致女性阴道炎

  有些喜欢泡温泉的女性朋友会问:“温泉水高温不是杀菌的吗?怎么可能引起阴道炎呢?”

  大家都知道,泡温泉能舒缓压力、杀菌,甚至有部分皮肤病患者选择药物温泉进行治疗。但是也有例外的情况:一般温泉水并不会感染阴道炎,因为高温的温泉水是无菌的,但如果温度降到40°C以下,就可能造成细菌滋长。而且,由于女性特殊的身体特征,女性若是泡在温泉中过久,也容易使阴道中正常的酸碱度与益菌生态受破坏,使得阴道容易受感染,而产生发炎的现象。另外,阴道炎可以传染,如果和有这样疾病的女性同泡了一个温泉,或使用同样一条毛巾、浴巾,那么健康女性也有可能被感染。

  女性泡温泉要谨记三个注意事项:

  妇科专家提醒广大女性朋友:在享受的同时一定不要忘了做足保护措施,避免感染疾病。鉴于女性特殊的生理结构,泡温泉应谨记“三注意”:

  1、把握好时间。女性泡温泉的时间不宜过长,每隔15~20分钟就应该出水,稍作休息并补充水分,否则容易造成阴道酸碱度失衡,引起炎症。

  2、特殊时期要避免。女性生理期来时或前后,都不要泡温泉,此时抵抗力减弱,容易感染风寒等疾病。

  3、孕期要远离。怀孕的初期和末期都不要泡温泉,否则容易引起早产甚至流产。(文/美中宜和)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温泉  女性  阴道炎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