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手妈妈特别关注--婴儿腹泻

  特别关注——婴儿腹泻

  小年龄婴儿的腹泻非常危险,不及时治疗会造成严重脱水,危及生命。

  典型的腹泻表现为:便稀,呈水样,次数明显增多。

  如果宝宝的大便为绿色、水样,不思饮食,体温超过38℃,粪便中带有血或脓汁,神情萎靡,焦躁不安,你应该马上带宝宝去医院诊治。别忘了带上大便样本供医院化验用。

  特别提醒:

  及时去诊治,腹泻是能在短时间内治愈的。关键是根据医生的嘱咐,按时给宝宝服药,进行生活护理。一个疗程的药物用完了,应去医院随访。用药期间,症状未见减轻,及时去看医生,不能马虎了事。

  如果只是大便变稀薄,而宝宝其他表现都正常,活动自如,你就不用紧张,继续观察。

  本刊提示:

  警惕腹泻造成的脱水

  婴儿腹泻的危险在于身体失去水分造成的脱水。脱水的第一个征兆是口干和湿尿布明显减少,这时候必须立即联系儿科医生。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婴儿  腹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