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胆对某些“习惯性流产”说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2日 10:16  新浪育儿 

  做妈妈是女人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刻,她们细心地呵护肚子里的宝宝,期待着和宝宝相见的那一刻。然而有些时候,却往往事与愿违,宝宝会因为这样或那样的原因离开妈妈的肚子,宝宝的离开无论对于妈妈的身体,还是心理上来说都将是一次沉重的打击。

  琦琦是习惯性流产的女性,每一次受孕都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生怕一不小心又让宝宝“流”走,令原本幸福的喜悦之情骤然落空,甚至让甜蜜的感情世界一度蒙上阴影。

  初战失利

  曾经听人说过:“女人一生中有很多美好的时光,而孕育宝宝的过程,一定是美好中的美好。”可我的孕育之路却总是幸福伴随着不安,一点点的风吹草动都会紧张不已。还没来得及把喜讯通知到所有的亲朋好友,希望就过早地破灭了。“没关系,还有下次”,老公一边安慰着我,一边悄悄地把眼泪藏起。

  玛丽专家解读:妊娠早期发生习惯性流产者,60%以上是由于孕妇及其爱人中存在遗传基因缺陷或受外界不良因素如物理辐射、化学毒性、有害气体等影响而导致胚胎染色体异常造成的。这种流产往往发生在怀孕的早期,即怀孕的前三个月,也就是女性口中常说的“刚怀孕”。

  其实,通过孕前检查就可以完全避免这种因遗传基因缺陷或是外界不良因素影响造成的早期习惯性流产。但是,需要强调的是,孕前检查是夫妻双方的责任,缺一不可。要知道,受精卵是来自于精子和卵子的完美结合,一方有问题都有可能导致流产的发生。所以,夫妻双方非常有必要在准备怀孕前的3—6个月来专业妇婴医院进行检查,从源头避免再出现这种既伤感情又伤身体的流产事件。

  中途退场

  再度怀孕,小心得不能再小心了。狠心把陪伴多年的宠物送给了朋友,老公下定决心彻底戒烟,妈妈买来价格不菲的补品……就快平安度过怀孕的前三个月而进入“平稳过渡期”了,可还没来得及松口气,剧痛之后,宝宝又一次选择了离开。

  玛丽专家解读:这个时候没有留住孩子,有两种可能。一种可能,是跟内分泌因素有关。黄体功能不全就意味着供给受精卵的“粮食”不足,最终导致了流产的发生;而另一种可能就是女性体内的子宫出现异常,这种情况也会导致受精卵发育困难,而最终引发流产。

  因黄体功能不全、甲状腺功能减退等疾患引起的习惯性流产,可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给予药物治疗,药物的使用时间和剂量都有严格的规定。至于由子宫异常造成的习惯性流产,可以放心交给微创技术来解决。微创技术的应用,不但能有效解决子宫畸形、子宫肌瘤、宫腔粘连等原因造成的习惯性流产,还能做到创伤小、痛感接近于零,最大程度地维护女人的“孕”力。

  遗憾为果

  这一次,宝宝在我的肚子里快满6个月了,终于感觉到胎动,终于真实地感受到这个小生命了。老公变得越来越体贴,不但包揽了所有的家务,还每天陪我散步聊天,讲笑话逗我开心,睡前帮我按摩,每天早晚给宝宝听胎教音乐,幸福如此近在眼前。可遗憾孩子最终还是没能留住,老公无奈的表情让我心痛。

  玛丽专家解读:晚期出现习惯性流产可能是跟宫颈内口松弛有关。曾经的火热激情导致的终止妊娠经历都有可能导致宫颈口松弛,当肚子里的羊水增多,胎儿长大,宫内压力增高时,胎儿就会破膜而出导致流产的发生。从中不难看出,终止意外妊娠后的产道维护对于女人来说是多么的重要。

  为避免孕晚期习惯性流产的发生,准妈妈可以选择在妊娠12~20周,以往发生流产的妊娠月份前,到专业妇婴医院进行子宫颈内口缝扎手术以紧缩子宫颈内口,手术后在医院卧床休息至以往习惯发生流产的妊娠月份之后,妊娠足月时拆除子宫颈的缝扎线。只要充分地做足各项准备工作,孩子还会有的,你要做的就是调整好心态,等待下一次幸福花开!(文/玛丽医生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准妈妈  习惯性流产  孕检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