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塑料是小儿隐睾的罪魁祸首

  什么是隐睾?

  隐睾(cryptorchidism),隐睾为先天性阴囊内没有睾丸,它包括睾丸下降不全、睾丸异位和睾丸缺如。睾丸下降不全系指出生后睾丸未降至阴囊底部而停留在下降途中的某一部位,包括停留在腹腔内者。临床上常将睾丸下降不全称为隐睾。睾丸异位是睾丸离开正常下降途径、到达会阴部、股部、耻骨上、甚至对侧阴囊内。 

  隐睾有哪些临床表现症状?  

  睾丸长期停留在不正常的位置可引起不良后果:

  隐睾1,睾丸萎缩:睾丸未下降至阴囊内,生后2年内还只有轻度的组织改变,在2~5岁以后就会引起睾丸发育不全或萎缩。两侧隐睾可使90%的病人不育。

  2,恶性变:隐睾患者恶性变的危险较正常阴囊内睾丸大20~48倍;而腹腔内睾丸恶性变的危险较腹股沟睾丸大5倍。睾丸先天性缺陷以及睾丸处于不正常的位置、周围温度较高是隐睾发生恶性变的原因。

  3,易外伤:睾丸位于阴囊内,活动度较大,外伤的机会较小。位于腹股沟的睾丸,当腹肌收缩时腹股沟管也收缩,其中的睾丸即受到挤压。腹腔内睾丸也经常受腹压改变的挤压。

  4,睾丸扭转:隐睾之睾丸可能有睾丸引带、提睾肌附着异常或睾丸鞘膜的附着异常,易于发生睾丸扭转。

  5,其他:隐睾患者大约65%有疝气。

  6,空虚的阴囊可引起自卑感、精神苦闷、性情孤僻。 

  隐睾有哪些危害?  

  影响生育能力

  隐睾因为阴囊内温度要比37℃体摄低1。5-2℃,这个"低温"条件是睾丸产生精子所必需的。隐睾就不具备这种"低温"条件,生精功能受累,又怎么能生育呢?由于一侧睾丸仍能分泌性激素,所以并不影响夫妻性生活、当然要是两侧睾丸都没下降到阴囊里,睾丸发育受阻,性激素分泌不足,则可影响以后的性功能。

  隐睾为什么会影响生育呢,睾丸是人体精子生成的场所,而睾丸对温度比较敏感,睾丸产生精子的适宜温度为32—36度C,比正常人体温低2—4度,而阴囊位于躯体最下端,其皮肤皱折较多,散热能力较强,正是最适宜睾丸精子生长发育的场所,若睾丸因种种原因不能到达阴囊内而停留在其它部位,这些部位的温度及生化环境都不利于睾丸的生长发育,就会使睾丸发育不全或根本就不发育,也就不能发挥生精功能而引起不育。 

  极易发生恶变

  隐睾由于生长环境改变以及发育上的障碍,使睾丸细胞发生恶变,而形成恶性肿瘤,其发生癌变的可能是正常睾丸的35倍。  

  容易发生损伤

  由于睾丸隐在上方,位置浅表,稍有撞击或外伤,便容易发生损伤,产生疼痛。 

  产生心理障碍

  隐睾阴囊里没有睾丸,外生殖器形态的变化,会使患者自卑,不愿去公共浴室洗澡,出现心理异常。

  家长朋友对于男孩时候患有隐睾症应该给与足够的重视。在孩子还小的时候就应检查阴囊里睾丸是否正常,如果出现隐睾就需及早治疗。经过检查,证明确实是所谓"隐睾症"的表现,可用手术疗法或应用药物的非手术疗法。

  为什么会发生隐睾呢?最近有研究发现:

  最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儿童食品)医院小儿外科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魏光辉教授的研究,给出了一个让人意想不到的答案:塑料是造成隐睾的罪魁祸首

  有人通过电子显微镜观察,发现隐睾在2岁以前手术,成年后有87、7%的人有正常生育能力,在3到4岁时手术则仅有57.1%的人有正常生育能力。年龄越大,手术后生育力越低,故最好的手术时间应选在2岁左右,否则会影响睾九的功能,造成不可逆的损害,而影响婚后的生育。  环境雌激素惹的祸

  研究显示,雄激素是促使睾丸下降的“动力源”。在胎儿发育时期,如果母体内雌激素水平过高,促进睾丸等雄性生殖器官生长发育的雄激素“势单力薄”,睾丸下降缺乏足够动力,就会导致隐睾。  

  是什么原因导致人体内雌激素水平的异常升高呢?

  国内外多项研究提示,环境污染产生的大量环境雌激素难脱干系。环境雌激素是指在环境中存在的一类具有雌激素作用的化学物质,这种物质进入人体后,可导致内分泌、生殖、发育和行为异常。环境雌激素大多为脂溶性,在环境中较稳定,不易降解,可在机体内蓄积,逐渐达到致病浓度造成机体损害。水果蔬菜上的残留农药、环境中的增塑剂、洗涤剂等都可以通过胎盘、乳汁、污染的水源、食物或直接经皮肤吸收等途径进入儿童机体,产生不良效应。在孩子出生前,“如果大量环境雌激素进入母体,母体雌激素水平过高,胎儿就有可能出现隐睾。”魏光辉解释说。 

  塑料添加剂形成致命污染

  “塑料制品中特有的添加剂邻苯二甲酸二酯(DEHP)难以在自然环境中自然降解,在生物链中造成致命污染——环境雌激素。”魏光辉说,DEHP是一种增塑剂,在塑料制品制造过程中,只有添加了DEHP,才能形成塑料的轻薄等特质。但这种物质即使深埋在地下也降解困难,其所发挥的环境雌激素作用,可对土壤造成极大污染,进而污染食物、水源等。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小儿  隐睾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