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怀孕后为什么会突然心情不好

  前一秒钟还好好的,下一秒钟就泪流不止,你也有过这种情况吗?欢迎加入我们的行列,孕期情绪的大起大落是很常见的,特别是怀孕早期心情不好。

  孕酮和雌激素是调节生殖期的雌性荷尔蒙,它们被认为是你孕期情绪多变的部分原因。但大部分的孕期情绪波动只是由于怀孕对你而言是一个巨大的变化时期。你可能在某一天因为想到有了宝宝而欣喜若狂,然后,马上又开始担心起自己的未来。

  即使宝宝是在热烈期盼中来临的,对很多狂喜的准妈妈们来说,对于未来的担忧仍然会时不时地冲淡她们的幸福感。你可能担心夫妻关系会不会受到影响,宝宝是否健康,有了宝宝以后将面临的经济问题等等。一些孕期很小的问题,比如烧心、疲劳以及尿频,都可能给你带来心理负担。所有这些担忧都会让你的孕期情绪起伏不定。

  我什么时候最容易情绪波动?

  孕期情绪波动最容易发生在孕期的最初12周。如果你也是怀孕早期心情不好,那么不必担忧,你并不孤单,很多孕妇都跟你一样。等你理清了思路,并适应了激素水平的变化后,情绪波动的情况就会逐渐减少了。

  我怎样能控制孕期情绪波动?

  情绪波动是你怀孕经历中的一部分,怀孕早期心情不好并不奇怪。你时而高兴,时而失落的感觉都是正常的。但是,你可能会担心,怀孕早期心情不好会影响到宝宝的健康。了解到自己的行为不是毫无道理,而是由你的激素水平所支配的,也许有助于减轻你的内疚感。

  怀孕早期心情不好怎么办?

  如果你正处在闷闷不乐的状态中,可以做些事情让自己感觉好起来。睡一小觉,找个朋友陪你散散步或看场电影。别对自己太苛求。最好的解决方法之一就是谈话疗法——顾名思义,就是把你的感觉都说给你的朋友、家人,或者如果你愿意,也可以说给医生听。怀孕是你人生中的重大事件,它肯定会使任何人,哪怕是一个期盼宝宝已久的准妈妈,不时地感到茫然、易激动和焦虑。

  如果孕期情绪失控我该怎么办呢?

  如果你感觉自己的孕期情绪波动超出了一般正常的状况,那么你最好去看一下专业的治疗师。虽然怀孕早期心情不好是正常现象,但确实有大约10%的准妈妈会在孕期遭遇轻到中度的抑郁。如果你不是偶尔心情不好,而是经常或是持续性地感到情绪低落,你就有可能是这种情况。你可以去我们的论坛寻求帮助,在那里与其他的准妈妈们分享自己的感受。

  如果你也出现了孕期情绪波动,那么你还可以尝试适当的运动。运动不仅能强健你的身体,而且同样重要的是,能够缓解你怀孕早期心情不好的现象。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怀孕  情绪  心理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