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生儿太“乖”警惕智力低下

http://www.sina.com.cn    家庭保健报 

  有些新生儿活动少,面部缺乏表情,很少哭闹,家长认为孩子很“乖”。殊不知孩子在“乖”的假象下,可能隐伏着智力低下的疾病。年轻父母可以按照以下几点观察新生儿的情况:

  不会笑或很晚才会笑正常孩子2个月左右就会笑,4个月时能放声大笑。假如不会笑或很晚才会笑则是智力低下的信号。

  眼睛功能发育不全一般来说1个月的孩子就会用眼睛注意周围环境,再大一点就会转动眼球,跟踪他有兴趣的事物。但是智力低下的孩子则对周围的人或物常常表现为无动于衷。

  对声音反应差新生儿对周围的声响常常特别敏感,会害怕很大的噪音或者打雷之类的巨响。如果他对声音没有什么反应,即便是听到不普通的声音也显得特别“老实”,则常常是智力障碍的征兆。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智力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