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感冒后,补充维生素C

  冬季的感冒多是受了风寒所致,感冒最容易缠上平时体质就较弱的人,尤其是老人和小孩。这两类人和感冒一周后仍有鼻塞、咽喉痒、咳嗽等上呼吸道症状的人,应该服用些维生素C。

  当免疫细胞和外界病毒或细菌“作战”时,需要消耗大量的维生素C。感冒病毒入侵,往往发生在人体免疫系统防御功能下降之时,而维生素C能促进免疫蛋白合成,提高机体功能酶的活性,增加淋巴细胞数量及提高中性细胞的吞噬活力,减少感冒病毒,从而显著提高人体的抵抗能力。不管是服用维生素C补充剂,还是吃点富含维C的水果,比如枣、橙子、猕猴桃、橘子、柚子等,都能起到缓解感冒症状的作用。 (刘江峰 副主任医师)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维生素C  感冒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