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量元素未必能查出缺钙

http://www.sina.com.cn    家庭保健报 

  许多家长认为,孩子缺不缺钙,抽血查微量元素便可知道,只要血钙正常,就不需要补钙。河南中医学院一附院儿科任献青博士认为这是个误区。他曾在门诊遇到过两个一岁多的孩子,枕秃、鸡胸、肋骨外翻,一看就是严重缺钙。但其父母说孩子查微量元素血钙正常。 

  人体缺钙时,甲状旁腺素会将骨骼里的钙释放到血液中。这种源源不断释放的结果,会使血钙又逐渐恢复正常。但此时血钙虽然正常了,骨骼本身的缺钙状态依然存在,甚至加重了。所以,仅凭血钙正常就判断孩子不缺钙,是不科学的。 

  任博士认为,判断孩子缺钙要结合症状。早期缺钙出汗多,睡得不踏实。稍重的孩子出牙晚,脑后明显枕秃,这时查微量元素血钙一般都正常。再发展下去就可能是骨骼畸形,严重影响发育。 

  詹建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缺钙  微量元素  宝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