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迷上电视广告怎么办?

宝宝迷上电视广告怎么办?
宝宝迷上电视广告怎么办?

  一位名叫草莓妈妈的网友在宝宝村论坛发出了一则帖子,她说自己的宝宝是一个十足的广告迷。只要在电视上看到有糖果、巧克力或油炸食品的广告,宝宝必定会嚷着要爸妈去超市买回来给他吃。草莓妈妈虽然知道多吃这些零食对宝宝的健康不利,却也拗不过他的哭闹。其实,这位妈妈的话说出了不少家长的心声。那么,究竟该怎么做才能让宝宝不受这些广告的影响呢?请宝宝村专家来为你支招吧。

  这的确是一种在孩子中很常见的现象。要避免宝宝过多地受到食品电视广告的诱惑,你可以从评估孩子看电视的习惯开始做起。了解他平时都喜欢看什么节目,每天看多长时间电视。因为宝宝还不能区分电视节目和广告的差别。所以,你可能需要限制他看电视的时间和内容。美国儿科学会建议,孩子应多看高质量或有教育性的电视节目,且每天观看的时间不宜超过2小时。

  并且在可能的情况下,你要尽量和你的孩子一起看电视。如果他对某个糖果或高热量食品的广告感兴趣,不妨和他聊聊他刚看到的画面都是经过特效处理的,实物并没有那么诱人。如此一来,当他下次面对这些食品的广告时,有可能会减少馋嘴的频率。

  除了告诉你的宝宝广告是怎么回事以外,你还应该给他讲明白这些食品在健康饮食中的地位。也就是说,偶尔吃吃还可以,如果长时间喝太多的汽水或吃太多的糖,就会让他的牙齿变色,甚至长蛀牙。还要警告他,如果他不吃足够多的健康食品,他就不能长高长壮。

  最后,如果你的孩子求你给他买从电视广告上看到的某种食物,不妨带他一起去买。找到他想要的东西之后,先花上几分钟时间跟他说说这个东西的价格,以及它的营养价值。让宝宝明白他所梦寐以求的零食究竟是怎么回事。

  □专业指导:美国食物和营养专家桑德拉·巴斯汀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电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