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准妈妈要防身边哪几类辐射(图)

http://www.sina.com.cn    《最新孕产妇保健百科》 
准妈妈要防身边哪几类辐射(图)
准妈妈防辐射必读

  微波炉的辐射

  有关科学报告指出在微波炉中,食物的分子被高频的电磁波振动,产生热量,可以烹熟鸡或鱼。关键的问题是,如果微波炉密封不好,微波也同样振动旁边使用者身上的分子!由此可以看出,微波也可能给人带来危害,尤其是在孕早期,这有可能会导致胚胎的畸形。

  复印机的辐射

  准妈妈使用复印机时,身体距离机器30厘米为安全距离。目前市面上较新型的复印机把有辐的部分装在底盘上,这种复印机对身体危害较小。

  装饰材料的辐射

  家中使用的天然装饰石材中,有一部分具有放射性污染,如家庭装修使用的壁纸、壁布、涂料、塑料、板材等,释放出大量有害气体,致使居室空气污染严重。因此,无论是购房或租房,都应先彻头彻尾地做辐射检查,尽量避免生活在不健康的环境中,减少接受辐射的时间。

  电脑的辐射

  电脑周围会有高频电磁场产生,孕早期长期使用电脑可影响胚胎发育,增加流产的危险性。另外,长时间坐在电脑前,将会影响准妈妈自身心血管、神经系统的功能,盆底肌和提肛肌也会因劳损影响正常分娩。

  电视机的辐射

  一般来讲,电视机在出厂前都已做了严格的检测,其电离辐射率不超过0.5毫伦,不至于对人造成放射线的危害。但放射线本身是一种能量,它产生的二次效应的能量传递,将对人体产生危害。

  科学家对每周接近荧光屏20小时的70多位准妈妈进行的调查结果表明,其中20%的准妈妈发生自然流产。因此提醒准妈妈,不要一有时间就坐在电视机前,而应多到室外活动,每天看电视不宜超过3小时。

  TIPS

  不要观看恐怖电影或带有大量暴力场面的电视剧,因为准妈妈心理及精神上的压力和刺激会影响胎儿的发育。

  电磁炉的辐射

  电磁炉发射的电磁场很高,比冰箱高出上千倍,甚至上万倍。人们信任电磁炉烹制食品的质量,但是很少有人对它可能带来的影响提出质疑。

  面对这种缺乏确定结论的情况,专家们建议:孕妇应当避免接触电磁炉。妊娠期,丈夫要主动承担做饭的责任,让妻子和未来的宝宝远离不良电磁波的危害,这是丈夫在妻子孕期应该做的事!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辐射  怀孕  胎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