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胎儿性别坊间说,多数无依据

  准爸准妈们总是急切地想提前知道宝宝是男还是女。老百姓中也一直流传着一些预测胎儿性别的说法,它们可信吗?今天来帮大家一辨真伪。

  说法1:晨吐厉害,会生男孩?

  这种说法是错误的。

  与此相反,妊娠反应严重的孕妇反而更可能生女孩。1999年,研究人员分析了瑞典8186名因妊娠反应而住院的孕妇,发现其中只有44.3%产下了男婴。

  丹麦专家亨里克通过研究也发现,妊娠反应严重的孕妇只有46.5%产下男婴,而其他孕妇生男孩的比例为51%。他还表示,婚姻状况也可以影响男女比例,相对来说,单身妈妈更容易生女儿。

  说法2:胃口好的会生男孩?

  虽然美国波士顿医院的研究显示,怀男孩的孕妇胃口一般比怀女孩的更好,但差别并不很大,不足以据此精确预测胎儿性别。怀孕后,孕妇口味的改变,和孕妇个体差异,以及孕龄、怀孕环境、心情等都有关,却与孩子性别无关。

  说法3:爱吃酸生儿子,爱吃辣生女儿?

  “酸儿辣女”是民间说法,这只能算是百姓对生产经验的感觉总结。从医学角度上讲,如果孕妇食欲下降,确实会对酸或辣的东西比较敏感,属于个体差异化的正常妊娠反应,与胎儿性别沾不上边。

  说法4:从胎儿心率可预知性别?

  有些地方流传一种说法:胎儿心率在每分钟140次以上的为女孩,每分钟140次以下为男孩。

  但其实,随着胎儿的成长,其心率是在逐渐下降的。8—10周时,胎儿心率每分钟为170—200次,怀孕中期则下降为每分钟120—160次。研究人员曾用超声波测量不到14周大的胎儿的心率,发现女孩的心率为每分钟151.7次,男孩的为每分钟154.9次,差别并不大。但在分娩时,确实是女婴的心率比男婴快。

  说法5:尖肚子生男,圆肚子生女?

  孕妇的肚型与胎儿的位置、体重,及羊水的多少等多因素有关。比如有些运动型孕妇,怀孕时肚皮就会紧一些;不爱运动,整天坐着的,则肚皮松一些,百姓可能因此总结了肚型上的差异。

  说法6:妈妈直觉很准?

  “女性直觉”在许多方面威力强大,包括预测胎儿性别。1998年,美国亚利桑那州图森大学的研究人员调查了108名声称对胎儿性别有直觉的孕妇,结果60%的直觉正确。但是,这一研究并未公开发表,细节不详。(文/余梅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生男生女  妊娠反应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