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使用传统尿布的注意事项

http://www.sina.com.cn    《谢宏真道理》 

  使用传统尿布的注意事项 》》》

  A. 做尿布最好的材料是棉布,吸湿性好而且柔软。两层棉布做一块尿布正合适,既不会因为薄而影响吸水,也不会因为厚而影响活动。如果有人觉得这样的尿布太薄,那就用三层棉布,不能再厚了,否则会影响孩子腿部的活动。家里有半旧不新的棉毛衫、棉毛裤,可以就地取材,用棉毛衫、棉毛裤做尿布的原料。穿过的棉毛衫洗得很软,吸水性也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B. 尿布务必勤洗勤换,洗后在阳光下充分暴晒,可达到消毒作用。

  C. 妈妈们需要在孩子每次大小便过后用水清洗小屁屁,待擦干水分晾干后,再给孩子更换干燥清洁的尿布。

  D. 长期使用的尿布表面比较粗糙,与孩子小屁股长时间摩擦会加重“红屁股”的症状,洗尿布要使用专门清洗尿布和婴儿衣物的洗涤剂。

  E. 男女有别,包法不同。女孩的尿液容易向后流,尿布的后面要垫得厚些。男孩的尿液容易向前流,前面要折得厚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尿布  宝宝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