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6月:胎儿各内脏器官均已发育

http://www.sina.com.cn    《时尚妈咪孕育笔记》 

  孕六月胎宝宝生长发育

  第6个月末时,胎儿身长约33厘米,体重约570克,骨骼发育良好,并长出睫毛和眉毛。由于缺乏皮下脂肪,皮肤发红且有皱,但比以前变得结实了。此时胎儿的相貌已与刚出生的婴儿非常相似,各内脏器官均已发育,只是皮下没有脂肪,身体仍然较瘦小。

  胎宝宝的上肢和下肢的肌肉已发育良好,经常会在妈妈的子宫中活跃地运动,在羊水中姿势自如地游泳并会用脚踢子宫壁,使羊水摇晃。这样可刺激胎宝宝的皮肤,引起大脑冲动而促进皮肤发育。这时,如果子宫收缩或受到外方压迫,胎宝宝会猛踢子宫壁,把这种信息传递给妈妈。当然,胎儿也有安静的时候,静止和运动会交替出现。

  胎儿的听力进一步发展,对喜欢的声音会以活动表示回应,而突然的喧闹声则会让他惊跳。胎儿能够嗅出妈妈的体味,并记忆在脑中。胎儿的呼吸系统也正在发育。

  孕六月准妈咪身体变化

  本月,孕妈咪的子宫进一步增大,下腹部隆起更为突出,腰部增粗开始明显,体重也增加了许多。准妈妈的提醒由于子宫增大和加重而使脊椎骨向后仰,身体重心向前移,由此出现孕妇特有的状态。由于身体对这种变化还不习惯,所以很容易出现倾倒,腰部和背部也由于对身体的这种变化不习惯而特别容易疲劳,孕妈妈在坐下或站起时常感到有些吃力了。

  每次别人问我,从小到大不变的爱好是什么?我的答案永远都是:看书、写字、爱臭美。现在,虽然我已经变身为一个6个月的孕妈咪,爱臭美的习惯还是不改,每次和老公一起出门,看着我总要在镜子前磨蹭N久,他总是无奈又不解地说:真是不明白女人为什么那么喜欢照镜子,怀孕了出下门还要照这么久?你呀,要是把照镜子的时间拿出三分之一用来看看我就好了。我说:这你就不懂了吧,对女人来说,饭可以不吃,镜子不能不照。亲爱的,如果你把镜子挂在身上,我就天天看你好啦。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不管是怀孕前还是怀孕后,都要想办法把自己收拾得清爽漂亮。虽然身材是万万不能和怀孕前相比,但作为孕妈咪也有自己不同于以前的美丽,如果因为怀孕就让自己变得邋遢,那可太对不起自己啦。产检时,经常看到有些孕妈妈留着像男生一样的短发,穿着宽大的孕妇背带裤,脚上穿着拖鞋,皮肤灰暗,看起来气色很不好的样子,心里很是想不通:为什么要把头发剪那么短,为什么不选一件漂亮合体的裙子,为什么穿着拖鞋就出来了,为什么不简单护理下皮肤呢?因为怀孕而忽略自己的形象,或者干脆纵容自己的邋遢,其实最对不起的人就是自己。

  怀孕后我依然留长发,长度是到背部中间的位置。期间去理发店也只是修剪了一下,稍稍打薄一点,并没有剪短。当我告诉理发师说只要修一修,不要剪短时,理发师还愣了一下:怀孕也留这么长的头发吗?我笑,是呀,谁说孕妇一定要留短发呢。我觉得长发是女孩子最重要的标志之一,不到万不得已的情况,一定不要剪得太短。孕期的服装,我也没有买过专门的孕妇装,一般穿一件到膝盖的短A字裙,或是上衣穿韩版娃娃装,配一条纯棉短裤;或是上衣穿下摆稍宽松的吊带装,配专为孕妈咪设计的牛仔短裤,或是在普通牛仔裤店挑选码数偏大的短裤,款式要漂亮很多。虽然怀孕了但牛仔短裤依然是我的最爱,露出依然纤细的腿,让我觉得自己还是很有活力的嘛。冬天的话里面穿条厚长筒袜就可以啦。衣服的颜色以白色,红色,粉红、淡蓝、淡紫和淡黄色为主,温柔的颜色让人的心情也变得柔软。

  如果和老公一起出去,我一定要和他穿情侣装。说来好笑,老公那人太闷骚啦,在家怎么都好,但让他和我穿情侣装出门简直要他的命。可是怀孕就不同啦,我可以理直气壮地“逼”他穿,孕妇我最大嘛,他也只有让步了。这时的情侣装主要是穿同色系的衣服,比如,我一件粉红色的齐膝娃娃裙,配黑色的5分打底裤,他一件粉红色的T恤配黑色的五分短裤,脚上都穿白色的运动鞋;比如我穿白色的吊带娃娃衫配蓝色牛仔短裤,他就得穿白色T恤配蓝色牛仔裤。总之,一起出门的话,我穿什么颜色,他就得穿什么颜色。如果是去医院给宝宝做B超,那出门更得经过一番细致的打扮,用我的话说就是:要让宝宝看到她有一个漂亮的妈妈和很帅的爸爸!嘿嘿!

  当然啦,美丽和时尚其实不光是外表,孕妈咪的心态更是第一位的。但很多时候,外表和心情是成正比的,当我们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美美地接收别人眼里的欣赏时,心情也会跟着快乐起来。当我们用幸福的笑脸面对每一天时,肚子里的宝宝也会拥有一份好心情!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孕期  胎儿  发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