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幼儿阴部搔痒是什么原因?

  “您好!我女儿今年三岁,她近来晚上睡觉时总说阴部很痒,但帮她检查没有发现红肿发炎过敏现象,在当地医院看了皮肤科,医生也说没有异常。这到底可能是什么原因呢?”来自东莞的阿敏急切地询问医生,医生表示:夏季炎热,炎症或多发;此外,衣料摩擦也可能导致会阴部搔痒。

  “一般而言,婴幼儿会阴部出现瘙痒,通常是如下几种可能中的一种。”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儿科神经内分泌专科李栋方博士表示,蛲虫病是较少为家长所了解的,但孩子出现此类症状,父母可以的话应在晚间仔细看一下有没有虫子爬出来,如果有则要及时就医处理。

  “尿道炎也会引起搔痒,这估计和孩子卫生状况不太好有关,家长在给孩子擦大便时可能不注意,让大便污染了尿道口,引起细菌感染。如果怀疑这种情况,最好做个尿常规。”此外,他表示,衣服质量不佳,不是纯棉棉料,或者质地太硬,衣料反复摩擦阴部,引起瘙痒。虽然有些衣服标签上写的是100%棉,但如果感觉衣服手感粗糙、气味刺鼻,还是要谨慎选择。“阴道直肠瘘是比较少见的先天性畸形,它会引起反复的泌尿系统感染及阴道炎,造成孩子阴部不适。其它疾病如皮肤过敏,各种感染性的阴道炎、外伤等也可能带来搔痒。”他说。

  据介绍,由于3岁幼儿还不会准确诉说自己症状,所以,建议最好带她到正规医院专科就诊。这种情况看中医科、皮肤科都不合适,应首先前往儿科就诊,根据儿科医生意见再考虑转诊其它相关科室。家长每日帮孩子洗澡时应细心检查,看其发痒频率、尿道口有无红肿。

  此时正值夏季,孩子患炎症的可能性很大,如果是轻微炎症,应在勤洗澡少穿开档裤的同时,对其饮食进行适当调整,口味应偏清淡,此外还可先用高锰酸钾(PP粉)坐浴,看其症状是否有好转。(记者涂端玉 通讯员梅枚)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幼儿  健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