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生宝宝头垢多怎么办?

  很多新手爸妈发现新生宝宝的头部出现厚薄不等的灰黄色或黄褐色油腻结痂和鳞屑,还有的严重者可累及眉、鼻唇沟、耳后等处,她们就来问我,这是怎么回事?

  宝宝头垢主要与以下因素有关:

  1、遗传:如果父母头皮屑特多,或曾患过脂溢性皮炎,宝宝就很容易长头垢。

  2、不良生活习惯:认为新生宝宝不宜洗澡洗头,时间长了,就会使头垢越积越厚。

  3、高油脂饮食:如果哺乳妈妈和宝宝的饮食中油脂含量高,就很容易长头垢。

  头垢一定要及时处理

  头垢对宝宝的健康会产生不良影响,给宝宝做头垢的处理是非常必要的。因为头垢内藏有大量污垢,一旦宝宝头皮被抓破、擦破,不但影响头部外伤处理,还非常容易导致感染。另外,头垢覆盖在囟门上,会限制小宝宝囟门伸缩的缓冲功能。头垢将囟门遮挡,家长和医生就很难通过观察囟门的状况来判断小宝宝的健康,使医生不能及时发现脱水(囟门凹陷)、颅内压增高(囟门饱满膨出)等重要病征,以致影响诊治。

  长头垢的宝宝多为渗出性体质,合理护理3~4周多可自愈。治疗可用消毒植物油或液体石蜡将结痂浸泡柔软后,用棉棒或洁净毛巾轻轻擦除。

  互动区:《北京宝宝》官方微博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头垢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