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准妈妈如何缓解孕吐?

http://www.sina.com.cn    30以后做妈妈 

  很多孕妇的早期怀孕症状就是感觉恶心,通常叫晨吐。一般发生在孕早期,早晨反应严重(随着孕期的增加变得严重),一般在孕6周开始到孕12~13周后逐渐消失,有时在整个孕期都会持续。最近的研究发现,如果孕妇在怀孕前的一年内常吃富含饱和脂肪的食品——常常是奶酪或红肉类食品,更容易在怀孕后出现严重的孕吐现象。

  现在药店里有能治疗孕吐的药品出售,以前卖的一种药叫Bendectin,上世纪80年代时因为可能造成出生缺陷而退出了市场。不过最近的研究表明实际上在孕期使用是安全的。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FDA)重新检验了这些研究数据,支持了这种观点。现在美国又开始生产和销售这类抗孕吐药品。

  缓解孕吐的方法

  您可以用以下方法来缓解恶心和孕吐现象:

  少吃多餐,一顿不要吃太多;

  在起床前吃点小零食,比如饼干、米饼或面包等,您可以让丈夫给自己做点干面包;

  不要吃太多含高脂肪的食品;

  多喝水——水分比固体容易消

  化而且能避免脱水症状;

  干湿食品交替食用。一顿光吃干食品,一顿光吃湿食品或饮料;

  试着吃点新鲜的生姜——是治疗恶心的天然药物。您可以加进蔬菜或其他食物里;

  尽量避开容易恶心的东西,如怪味、动作或声音;

  当感觉恶心的时候可以喝点新鲜的柠檬水;

  保持充足的睡眠;

  出汗或过热都会让人容易恶心,注意避免;

  按压手腕上的穴位。

  缓解恶心症状可以用以下方法:在手腕褶皱处找到三指下穴位,每次按压一分钟(可能需要别人的帮助),连续按压三次。

  妊娠剧吐 如果孕吐症状加剧,孕妇不能进食、进水,称为妊娠剧吐。如果出现脱水或体重持续下降,就需要住院治疗。在医院里,要进行静脉营养注射,通常治疗数日后就能开始进食了。有时催眠疗法也能治疗妊娠剧吐。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准妈妈  孕吐  呕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