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期抑郁可导致胎儿体重过轻

http://www.sina.com.cn    新浪健康 

  新浪健康讯 据国外媒体8月29日报道,英国最新一期《BMC公共健康》杂志刊登的一项新研究发现,妇女孕期临床抑郁和焦虑会导致新生儿体重过轻危险,重则增加婴儿夭折危险。

  新研究由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和孟加拉国农村促进委员会(BRAC)合作完成。研究对象为孟加拉国农村妇女。该研究首次以非西方国家人口作为研究对象,研究结果表明,孕妇心理健康问题可能是导致新生儿死亡及健康问题的一大主要病因。这一因素远远超过了贫穷、营养不良或较低的社会经济地位等其它因素。

  两国研究人员分析了720名孟加拉国农村孕妇怀孕最后三个月的心理健康状况,主要检查产前抑郁度和产前焦虑度,并对这些妇女进行了产后6—8个月的跟踪调查。结果显示,18%的产妇被确诊患有孕期抑郁,四分之一的妇女患有孕期焦虑,这些孕妇所生孩子的体重更可能过轻。这是令人担心的一个大问题,因为低出生体重与婴儿死亡率增加关系密切,这反过来又会加重妇女的心理健康问题,形成恶性循环。

  这项研究告诫人们,防止孕期抑郁和焦虑对于母婴健康至关重要。该研究表明,要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降低发展中国家儿童死亡率,一种切实可行的方法是,加大发展中国家的心理健康服务项目的投入,帮助广大女性了解和消除孕期抑郁和焦虑。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孕期  抑郁  新生儿  体重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