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家紧急分娩该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星辰在线 

  有些产妇还没有到预产期,碰到胎儿提前落盘,来不及赶到医院分娩,该怎么办呢?

  在家紧急分娩该怎么办?

  (1)产妇应尽量保持镇静,家人则应迅速找医生或接生员。

  (2)产妇应用哈气方式呼吸,以防胎儿娩出。

  (3)在准备和分娩期间,家人要安慰产妇,使其充满信心。

  (4)如果时间允许,用清洁剂或肥皂水清洗会阴部,接生者的双手也应进行消毒。

  (5)在产妇臀部下面垫上干净的毛巾和折叠的衣服或枕头,以便使产妇臀部抬高,有利胎儿肩膀娩出。

  (6)用报纸、毛巾等杂物保持分娩地面干净。

  (7)当胎儿头部生出后,告知产妇哈气(不是用力),必要时反向压迫,以免胎头生出过快。

  (8)胎头娩出后,从脖子及下巴轻轻向上挤压,从鼻子部位轻轻向下,以挤出胎儿口腔内黏液和羊水。

  (9)接着用双手托住胎头,并轻轻下压,同时要产妇用力,把婴儿肩膀娩出。然后小心把胎头抬高,再把胳膊下半部分娩出。之后,胎儿的其他部位可自然滑出。

  (10)用干净的衣物把婴儿包住。

  (11)不要尝试用牵拉脐带方法娩出胎盘。如果在医生到来前胎盘已经娩出,用毛巾把它包住,并放到高于婴儿位置水平。不要把脐带剪掉。

  (12)在医生到来前,要注意为产妇和婴儿保暖。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分娩  急产  胎儿  脐带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