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婴儿学步鞋要底软鞋帮硬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3日 09:22  39健康网 

  宝宝开始学走路了,他们开始喜欢站在妈妈或爸爸腿上又蹦又跳,而且已经能够扶着栏杆站起来了,因此选择一双合适的婴儿学步鞋显得十分重要,这将有助于宝宝更好地学站、学走路。  

  婴儿学步鞋就是指宝宝在学行阶段时穿的鞋子,如果宝宝能在没有大人的扶持下独立在外面行走的时候,就不需要穿学步鞋而是要穿硬胶底的童鞋了。 

  婴儿学步鞋最好选择鞋底稍硬的软底布鞋或粗毛线编织的鞋。

  鞋底应柔软,防水性强,鞋帮要稍稍硬一些,以保护宝宝的踝关节。最好要选带鞋带的鞋,以便及时调整鞋子的大小。

  宝宝刚刚学步,学步鞋的选择一定要注意尺寸合适。如果尺寸太小或刚刚合适,就可能挤压宝宝的脚,影响脚部的血液循环,甚至使脚形产生异常变化,同时也影响形成正确的走路姿势。如果尺寸太大宝宝一活动就掉下来,还容易摔倒。所以,大小适宜的鞋应该是宝宝穿上鞋站起来时,脚尖前有半个拇指大小的空间。

  此外,由于宝宝的脚长得特别快,通常2个月左右就需要换学步鞋了。所以妈妈一定要经常量一量宝宝脚的大小,以便及时为宝宝换上舒适合脚的鞋。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婴儿  学步鞋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