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1月胎儿是怎样的?

http://www.sina.com.cn    《原来怀孕是件这么可爱的事》 

  我是个有个性的细胞

  在子宫里的前四周,你都处于一个不确定的时期。你的身子骨以一种奇特的方式发生着改变。你会有一段全新的经历,也会造访许多新的地方。你只要记住: 汉语中,“危机”一词意味着“最危险的机会”。你的存在本身就是你这一生开始的最好机会。只不过,它面临重重困难。所以,别觉得爸妈的话都是危言耸听。他们所说的“单细胞”都是从你开始的,还真靠谱。

  最棒的时光!第一周~第四周

  第一周

  以这么糟糕的消息作为头版头条真不好意思,但我还是得说,有两周的时间,你算不上是活物。不,严肃点,从官方的角度说,在最开始的两个多星期里,你并不是处于生存状态的。为啥?因为就算你被怀了一个多月了,那些“外面的”家伙们也未见得知道你的存在(你知道我在说谁)。否则,他们很可能会在你生命开始的前三周之内就打掉你。

  第二周

  你仍然尚未存在。所以你的档期看起来很空,但是你妈咪却让自己一直很忙: 她的子宫正在变厚,滤泡变得成熟,她见到别人的小宝宝就情绪激动潸然泪下。这周快要结束的某个时间,老爸老妈还会忙于一些发明人类的性事。如果他们正在兴头上,也会搞点其他的花样,当然,这些虚招可就造不出人类来了。

  第三周

  这是你整个胎儿期里最酷、最疯狂,也是最他妈要命的一星期了。现在,最需要着重强调的是: 调整自己。这正如现在爸妈就期待你的出生那样,迫切期待你能在一周或一个月内释放全部的生长潜能太不实际了。但如果你现在就开始表现得有点疯狂,不出几天,你就会是一个十足的受精卵了。

  第四周

  我们第一个咸湿的话题来了: 看来你要分居了,你的一半会成为胎盘。太倒霉了!看在孩子的份儿上,但愿你身体的各部分离得近一点吧。无论如何,这都是不错的一周……哦,不!你的内胚胎、中胚胎和外胚胎正在闹分裂吗?等等,你是说这三部分一开始是合在一起的?哇哦,这可真是个与众不同的世界,不是吗?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子宫  胎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