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孩发烧 家长别慌

  最近天气变化快,很多孩子都出现上呼吸道感染、腹泻等病症,儿童医院的门诊排起了长队。孩子生病,父母是最焦心的。尤其小孩有发烧的情况,一家人往往都急得不得了。然而,疾病的发展总是有一个过程的,普通感冒通常要3-5天才好,发烧通常更复杂,家长就算急也没用。所以,还不如保持平和的心态。家长的镇定对孩子而言反倒是好事。 

  有一位儿科医生曾经告诉我:“当孩子生病的时候,如果家长表现得慌张、愁苦、焦虑,孩子同样也会变得很脆弱,喜欢哭闹,对吃药或打针感到恐惧。但要是家长镇定、从容,对治疗充满信心,这种积极的态度也会影响孩子,使他们感到安全和安心,从而更好地配合治疗。”

  在战略上藐视敌人,在战术上重视敌人,毛主席的军事思想对家长们其实也是很好的借鉴。要让我们的“小战士”充满斗志、不畏疾病,家长就应该把孩子发烧当成寻常事,表现得轻松坦然。不过,千万别以为看过病、开过药、退了烧就可以放松了,还是要密切关注孩子的病情变化,一旦反复发烧,或出现胃口差、没精神、不想喝水也不想动的情况,都应该马上就医,不要耽搁。由于小孩的病情变化往往非常快,从发烧到肺炎可能就是一两天的事,家长一定要高度警惕,有问题随时复诊,以免铸成大错。 文/羊城晚报记者 宋导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发烧  退烧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