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缺锌的孩子什么样?

http://www.sina.com.cn    新民晚报 

  据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发布的《中国居民营养与健康现状》调查显示:我国儿童的缺锌比例为39%,在被调查的31个省市自治区,60%的儿童每日摄入的锌不足世界卫生组织(WHO)推荐量的一半。

  中国唯一的国家级专业营养研究机构——中国预防医学科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研究所的最新调查结果也表明,我国少年儿童的缺锌率达60%。数据表明:每2个中国儿童就有1个为锌缺乏或摄入量不足!现代科学证明,缺锌或摄入量不足将严重影响儿童的生长和发育。

  目前WHO已确认的14种人体必需微量元素中,锌占第一位。锌参与40多种金属酶的合成。今年2月,英国医学期刊《科克伦图书馆》发表了来自印度昌迪加尔的医学教育研究院米努·辛格(Meenu Singh)博士的最新研究发现:补锌预防感冒,连续补锌5个月以上的儿童,很少得感冒。

  缺锌的孩子什么样?妈妈们需要注意,如果你的宝宝挑食、不爱吃饭,学校、幼儿园里有个流感、闹肚子准跑不了他,这一定是免疫力的问题,你的孩子很可能是缺锌。严重缺锌的孩子,身高比同龄组的要低3-6厘米,体重轻2-3公斤,甚至会罹患营养性侏儒症。首先,中国人的膳食结构和饮食习惯本身就使得锌元素在烹饪食物时易流失。而越来越精致的食物、孩子早期偏食,都是食补不能解决而家长又未及时发现的缺锌原因。其次,锌的补充有其特殊性,补锌的同时不可同补钙、铜、铁等元素。以钙和锌为例:钙和锌从肠黏膜细胞转运到血液的过程中,微量元素锌和常量元素钙使用相同转运通道,科学的方法是补锌与补钙间隔30分钟以上。在补锌剂的选择上,液体的有机锌对孩子的吸收也极为关键。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缺锌  补锌  孩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