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伢儿长不高10%是因缺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 06:16  杭州网-都市周报 

  伢儿长不高 10%是因缺锌

  “北山上的云”问:我儿子虚岁16岁,身高只有1.54米,平时吃东西非常挑,蔬菜不吃、鱼不吃,喜欢吃油炸的,看他吃饭简直是受罪。平时不运动,喜欢看电视、玩电脑。我带他看过中医,胃口还是不开。现在别人的孩子长得很快,他就是不长个。我这个做母亲的不知道怎么养,真当急呀……

  省儿童医院内分泌科主任梁黎答:虚岁16岁的孩子达标身高是1.67米,这个孩子偏矮。现在首要任务是到医院测骨龄,如果骨龄超过实际年龄,说明长高的机会不大,要马上干预了。至于偏食,可能是缺乏矿物质锌,偏食、长不高的孩子10%是缺锌,可到医院测试。另外,爸妈吵架、学习压力过大,也会影响孩子的情绪,不想吃东西。每年的四五月份是孩子生长发育最快的时光,矮小的孩子要多做打篮球、跳高、跳绳等纵向运动。


相关报道:孩子长高黄金期要科学进补 
          科学饮食是宝宝长高的重头戏 
          拥抱春天迎接儿童成长高峰期 
          孩子年长高低4cm快测骨龄 
          怎样让孩子在春天里快长高 
          孩子长高个莫错春季好时机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孩子  长高  原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