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年长高低4cm快测骨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 08:12  海峡都市报 

  从自然规律而言,进入青春期的孩子会在青春突增后出现逐年递减的增长幅度,一般来说,在青春期会有5到12厘米的突增,之后逐年递减,缓长停长。

  经过对省内近2万份数据调查统计,得出一个令人震惊的结果:接近30%的青少年在进入青春期的第二年就出现停长现象。这意味着孩子丢失了将近7厘米的身高。

  是谁偷走了这7厘米呢?环境?遗传?饮食?答案更令人震惊!是我们自己!是我们对科学不了解和盲目参照以前的生长规律所做出的决定,使很多孩子丢失了这宝贵的7厘米。

   孩子为什么长不高

  骺软骨提前闭合:骺软骨的闭合程度是决定孩子每年身高增长速度的主要因素。滥用生长激素及食品中添加的激素均会直接导致孩子性早熟、骺软骨提前闭合。骺软骨一旦闭合不仅生长潜力变小,生长时间也缩短了。专家指出,应到专业机构进行骨龄检查,并采取科学措施延缓骺软骨闭合。

  骨骼营养匮乏:专家指出,骨骼营养是身高增长的物质基础。合理摄入的使身高得到理想的保证。如果膳食结构不合理,营养摄入不均衡,将使处于生长期新陈代谢旺盛的青少年生长所必须的骨骼营养匮乏,无论什么样的季节,都容易导致生长发育缓慢、没有明显的青春期突增、骨质疏松、身材矮小或肥胖骨龄偏大:骨龄能精确反映出各年龄段发育水平及身高增长潜力。目前很多孩子由于受早熟等因素的影响,骨龄普遍偏大,从而导致生长期间比正常孩子短,严重影响身高。

   三条件有利孩子长高

  从事人体身高生长发育研究的专家们已经证实,人体要长高,必须具备以下几个方面的条件:第一,骨骼的端面骺软骨层不能闭合,如果闭合了,孩子就不可能再长高。

  第二,脑垂体分泌足量的生长激素,但生长激素并不会直接促进骨骼生长而必须在体内合成“生长因子”,“生长因子”在体内的合成量决定了身高生长的快慢。

  第三,孩子在长个时,需要大量的骨骼营养。

   孩子年长高低于4厘米赶快测骨龄

  一般来讲,孩子3岁以后到青春期发育前期,每年可增高4到7厘米,若低于4厘米,就要考虑检查。现在科学已经证实:身材矮小的孩子在发育前或发育前期身高调整的空间和效果,要比发育后要显著得多。骨龄越小,身高的潜力和调整的空间就越大,家长不应有“孩子只是比别人长得慢”或着“停长再说”的等待心理。

  青少年健康成长指导中心指出,只要检测到孩子的骨骺线未闭合,仍然有调整的弹性和空间,这时候可以干预、调整,并延缓骨骺线闭合时间。


相关报道:五种食物助你宝宝长高(图)   
          怎样让孩子在春天里快长高   
          春季如何让宝宝快速长高   
          春天给孩子配的健康长高菜   
          孩子长高个莫错春季好时机   
          春季让宝宝快快长高的秘诀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孩子  长高  骨龄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