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何宝宝容易发生腹泻

http://www.sina.com.cn    《中国婴幼儿身心成长指南》0-12个月篇 

  为何宝宝容易发生腹泻

  (1)由于宝宝生长发育特别迅速,所以身体需要的营养及热能较多,但消化器官却未完全发育成熟,分泌的消化酶较少。因此,消化能力较弱,容易发生腹泻。

  (2)由于神经系统对胃肠的调节功能差,所以,饮食稍有改变,如对添加的离乳食品不适应、短时间添加的种类太多,或一次喂得太多、突然断奶;或是饮食不当,如吃了不易消化的蛋白质食物;气温低身体受凉加快了肠蠕动,天太热,消化液分泌减少,秋天温差大、腹部易受凉等,都可引起腹泻。

  (3)由于全身及胃肠道免疫力较低,所以只要食物或食具稍有污染,便可引起腹泻;宝宝因抵抗力较低而易发生呼吸道感染,在患感冒、肺炎、中耳炎时,也常可引起腹泻。可以给孩子喝点含益生菌活菌的制剂以改善肠道功能,增强宝宝自身胃肠功能。喂养和护理不当是肠道内感染、肠道外感染常见原因。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婴儿  腹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