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勿让缺锌影响孩子正常成长

http://www.sina.com.cn    辽一网-华商晨报 

  儿科专家告诉笔者,缺锌的确会导致孩子挑食、偏食,甚至厌食。但并不是说不挑食的孩子不会缺锌,有大量吃饭正常的孩子因为缺锌影响正常成长,免疫力低下,这和中国家庭的饮食习惯有很大关系。

  中国式饮食导致中国孩子普遍缺锌

  不挑食也缺锌,首先因为低龄儿童的食物种类偏于精细,主要由以下几类构成:母乳、奶粉、精细粮食。食物中含锌量不足,缺乏海鲜以及动物性食物,连真正的五谷杂粮孩子们吃得都很少。 

  缺锌影响孩子正常成长

  科学证明:缺锌已成为影响孩子正常成长的关键因素,孩子因为明显的瘦小单薄被同学取笑“小萝卜头”是每个家长心中的痛,就更别说丰富多彩、欢声笑语的童年时光被打针吃药、郁郁养病取代了。孩子需要像生机勃勃的小树一样迎风舞动和生长。

  连续补锌快速恢复儿童抵抗力

  拿孩子最常出现的拉肚子来说,如果腹泻时补锌,能缩短病程、减轻严重程度、减少未来2~3个月的腹泻再发生,使病程超过1周的孩子发展为慢性腹泻的危险性降低43%~47%。这充分说明了补锌对儿童抵抗力的帮助,尤其是连续补充。

  科学育儿,正确补锌

  补锌应掌握方式方法:有机的液体补锌剂对孩子的吸收更有帮助。科学的方法是补锌与补钙间隔30分钟以上。从现在起,科学育儿,做聪明家长。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儿童  缺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