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妇担心有辐射拒做体检险丢命

  怀孕2个月的胡芳(化名)突然“见红”了,她怕照B超有“辐射”,只在家静养。谁知前天下午,胡芳突然肚子剧痛,到医院才知自己已经因宫外孕大出血了。经过紧急抢救,昨天上午,胡芳终于脱离危险。

  家住二七路的胡芳今年26岁,今年6月被查出怀孕。一周前,胡芳突然感觉肚子疼,下身还有少量出血。她向有经验的朋友询问得知,这种情况上医院,一般都要接受B超检查。

  家人都说B超照多了对孩子不好,“可能有辐射”,胡芳便向单位请假,在家保胎。谁知前天下午,胡芳突然感觉肚子剧痛,婆婆急忙将她送到附近的市汉口医院急救。

  入院时,胡芳脸色惨白,呼吸微弱。医生经检查后确诊,她因宫外孕并左侧输卵管破裂,腹腔内有大量出血,如果再晚一点,很可能有生命危险。

  汉口医院超声影像科主任孙翔介绍,到目前为止,医学界上没有B超检查引起胎儿畸形或产妇健康伤害的报道。

  孙翔称,一般来说孕妇在整个孕期会接受4到5次超声检查。而准妈妈在孕早期(12周前),确实应避免接受过多的超声影像检查。但如果孕妇出现出血、腹痛等症状,一定不要讳疾忌医,立即到医院检查,一旦发现宫外孕等紧急情况可及早处理。(记者周晔 通讯员余婷)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怀孕  B超  检查 
  • 新闻广州越秀区委常委方大国已停职接受处理
  • 体育美网-费德勒进8强 纳达尔因伤无缘中国行
  • 娱乐80后夫妻4年结婚7次离婚6次被吐槽奇葩
  • 财经小学生转基因试验陷罗生门
  • 科技三星检查250家中国代工厂:排查童工问题
  • 博客花总:私人飞机那些事儿 拍打能治百病?
  • 读书汪精卫贪二奶魂断上海 日女追星沦为性奴
  • 教育小升初“暗战”:女儿哭诉爸爸没本事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接吻会传染感冒吗 男性也需要自检乳房
  • 女性王菲夫妇制服情侣装 秋冬秀场最佳妆容
  • 尚品那些买酒庄的有钱人 葡萄酒为何没葡萄味
  • 星座漫画:12星座斗情敌 测试他撒谎吗
  • 收藏王刚称砸宝相当于杀人 1元龙币炒到20元
  • 热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