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妈妈13周可以做B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 14:32  人民网-健康时报 

  看了总第598期1月12日20版《胎儿写真别乱做》一文,不少准妈妈可慌了神,仅仅一天河北省人民医院三优中心主任高健就接待了不少来咨询的孕妇,高健主任提醒,为了生个健康的宝宝,除了文中提到的胎儿系统超声检查最佳时间为孕20~24周外,还有几次检查也别漏掉。

  在孕11~13周做超声检查,这是检查胎儿是否存在缺陷的时间,也是早发现早诊断的最佳时期,因此每一位孕妇都不应错过这一次筛查的机会。此外,在孕15~20周要做中孕期生化筛查,也叫唐氏综合征筛查,有60%~70%的唐氏综合征胎儿可被检出。通过上述几次关键性的检查再结合孕期常规检查,80%~90%缺陷儿都可以在孕期被发现。

  当通过这些筛查手段一旦发现胎儿有可疑缺陷时,就要选择介入性产前诊断和产前诊断技术来进一步确定缺陷是否存在及其发生的原因,医生据此才能对宫内胎儿生长发育情况、是否存在缺陷给出明确的诊断,如超声引导下绒毛穿刺取材术、羊水穿刺、胎儿脐带血穿刺、细胞培养染色体分析、缺陷基因检测等。


相关报道:孕期照B超 次数不宜多   
          35岁以下查乳腺癌首选B超   
          “药流”前必须做B超   
          孕中期尿液检查应持之以恒   
          怀孕未满18周不宜做B超   
          用“B超”为胎儿拍照使不得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怀孕  B超  检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