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怀孕期间该做几次B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7日 08:57  《为了孩子》 

  虽然尚无证据说明B超对胎儿有害,但为谨慎起见,孕期B超的次数不宜太多。建议准妈妈在怀孕的不同时期进行约3次的胎儿超声检查,如有异常则根据医生的建议增加检查次数。

  第一次:孕20~24周,是胎儿畸形筛选的最理想时期,此时胎儿解剖结构已经形成并能为超声所显示,胎儿大小及羊水量适中,受骨骼声影的影响较小,图像清晰,大部分胎儿畸形在此时均能表现出来,对可疑畸形还可以进行追踪观察。

  第二次:孕30~32周,主要测量胎儿大小,观察胎位、胎盘及羊水情况。

  第三次:孕足月(37周以后)了解胎儿生长发育情况、羊水量及胎盘钙化度,评估胎儿宫内安全情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怀孕  B超  胎儿  检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