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嘴臭多是四种原因导致

  清晨起床,细心的妈妈有时候会闻到孩子嘴里冒出的臭味,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专家表示,孩子嘴里的臭味一般来自于四个方面,一个是消化不良;一个是口腔和口腔局部感染;三是慢性扁桃体炎和鼻窦炎;四是溃疡。 

  中日友好医院儿科医师许鹏飞表示,消化不良的臭味一般为酸臭,有饭馊味,一整天都会比较明显。少吃或者服用帮助消化的药物就可以减轻或者消失。口腔的感染包括牙周炎和口腔感染,如果有牙周炎,孩子会经常牙龈出血,臭味也会持续存在。如果有口腔感染,孩子就会说疼,或者哭闹。慢性扁桃体炎或者慢性鼻窦炎臭味的特点就是早上起来会有臭味,但喝水或者刷牙以后臭味就会减轻。这是慢性的细菌感染引起来的腐败味道,服用消炎药物2-3天,臭味就会消失。胃溃疡主要见于成人,但经常伴有相对规律的腹疼。十二指肠溃疡主要见于饿的时候肚子疼,胃溃疡见于吃饱以后的肚子疼。对于鼻炎引起的肚子疼,没有规律,主要见于大便前。(记者叶洲)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宝宝  口臭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