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改善饮食防治宝宝口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 10:00  人民网 
改善饮食防治宝宝口臭
改善饮食预防宝宝口臭

  天真可爱的小宝宝有时也有口臭问题,这可让妈妈犯难了:小宝宝那么小怎么就口臭了呢?

  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儿童保健专家王贺茹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小宝宝口臭主要有几个原因,只要“对症下药”,宝宝的口臭问题就可以解决了。

  一般来看,小宝宝口臭最普遍的原因是因为宝宝的肠胃功能差,存在消化不良问题;其次,小宝宝口臭和宝宝吃下去的东西也有关系,宝宝的饮食结构里如果肉类(主要提供脂肪)和乳类食品(主要提供蛋白质)这些较难消化的食物比较多,也容易口臭。

  还有,小宝宝的口腔卫生比较难打理,如果妈妈没有帮宝宝养成清洁口腔、刷牙的习惯,因为嘴里有食物残渣,也会让小宝宝的口腔里发出难闻的气味。

  此外,宝宝生病了导致消化功能差,也会引发口臭,如口腔溃疡、舌苔厚,都可能让小宝宝口臭。

  解决宝宝的口臭问题,要针对宝宝的口臭原因来寻求解决方案。如改善宝宝的饮食结构,不要让宝宝偏食乳类食品或肉类,而要和水果、蔬菜搭配着吃,增加纤维素,促进肠道蠕动。给宝宝吃些容易消化的食物,而且吃饭时不要让宝宝吃得太饱,八九分饱就可以了。如果宝宝有口腔溃疡或者齿龈炎等口腔问题,要注意补充维生素B和维生素C。

  妈妈还可以用小宝宝专用牙刷或者用纱布缠在手指上给宝宝清洁牙齿、口腔,不必用牙膏,用清水就可以了。另外,睡前不要让宝宝吃过甜和油腻的食物。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幼儿  口臭  防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