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睡梦中作吸奶状是饿了吗?

  摘要:月子里宝宝饿的时候,嘴巴作吸奶的动作,头转来转去,好像要找吃的,可是眼睛确是闭着的,特别好玩!呵呵!抱起来将奶瓶塞他嘴里,他马上吸奶了。这样的现象好吗?

  有不少妈妈发现自家宝宝睡觉了嘴巴一动一动的,跟吃奶一样,妈妈都觉得宝宝可爱极了。宝宝真的在睡梦中也吸奶吗?宝宝吸奶真的是因为饿了吗?

  “月子里宝宝饿的时候,嘴巴作吸奶的动作,头转来转去,好像要找吃的,可是眼睛确是闭着的,特别好玩!呵呵!抱起来将奶瓶塞他嘴里,他马上吸奶了。基本上眼睛不睁开。吃好了,又将他放下床睡觉去了。”这是许多妈妈的共同经历。

  宝宝吸奶是本能

  吸奶是本能动作,宝宝一生下来就会做吸狁的动作,他们在妈妈肚子里就学了。

  宝宝晚上嘴巴动其他原因

  一是看看宝宝的枕头高度是否过高或边低了

  二是建议母乳的妈妈,尽可能的地宝宝临睡实着之前,将乳头从宝宝嘴里撤出;

  三是可在宝宝睡觉中用奶瓶喂宝宝一点水喝,稍后宝宝的嘴就不会再做吃奶状了

  宝宝嘴巴动不可立刻喂奶

  睡觉喂奶害处多

  宝宝睡觉时吃奶是好是坏?夜间宝宝醒来总是哭闹,习惯吃着奶才能渐渐睡去。这种习惯对宝宝有影响吗?下面讲讲宝宝睡觉吃奶的弊端。

  1、 容易吸呛

  宝宝意识不清时,口咽肌肉的协助性不足,不能有效保护气管口,易使奶水渗入造成吸呛的危险。

  2、 使食欲更差

  因为肚子内的奶都是在昏昏沉沉的时候被灌进去的,宝宝清醒时脑海里没有饥饿的感觉,所以看到食物没有欲望。

  3、 容易造成乳牙龋齿

  睡眠时唾液的分泌量对口腔内清洗的功能原本就会减少,加上奶水长时间在口腔内发酵,会破坏乳齿的结构。要避免此后遗症可在吸完奶水后再塞一瓶温开水给宝宝吸两口,稍微清洗口腔内的余奶。

  4、 养成被动的心理行为

  人类因有需求才会去谋取,因饿所以要吃,因冷所以要穿衣,因不了解所以要求知。心理行为模式就是这样逐步发展而成的。宝宝如果从小一切都是被动地由大人准备妥当,连最基本的动物求食行为都未能健全具备,则更何况培养日后在众人社会中的求知、求发展、竞争求胜利的主动进取心态呢。

  婴儿睡觉吃奶坏处多多,家长应该帮助宝宝改变这个坏习惯,让宝宝睡眠质量变得更好。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