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总结和点评新爸妈常犯8个错

http://www.sina.com.cn    生命时报 

  所有父母都难免犯错误,新手爸妈在育儿方面尤其如此。美国MSN新闻网近日邀请美国著名小儿科专家(也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卡拉·奈特森博士就新爸妈常犯的8个错误进行了总结和点评。

  错误1.让宝宝醒的时间越长,睡得就会越长。其实,让宝宝睡得越晚,小家伙醒得就越早。晚上7点钟睡觉的宝宝,通常会保持11—12个小时的睡眠,而如果让孩子8点甚至9点才睡觉,其结果必然是,大人疲倦困乏,宝宝非但晚上不高兴,而且次日会起个大早,五六点钟必醒。

  错误2.跟宝宝说话用儿语。跟宝宝交流时说依依呀呀的儿语,其实是错过了教宝宝说话的良机。宝宝也许无法做到每个字都听懂,但是他们能学到语言的抑扬顿挫,看到你的口形。另外,多项研究发现,学习多种语言,更有益孩子大脑发育。

  错误3.宝宝应多吃橙色食物。胡萝卜和南瓜等橙色食物富含可改善视力和促进眼睛发育的β胡萝卜素。但是过量食用必然会导致营养浪费及皮肤发黄。再健康的食物也应该适量。

  错误4.不早给宝宝刷牙。从孩子出牙开始,每天最好给宝宝刷两次牙,以养成刷牙习惯。而给孩子刷牙较晚的父母会发现,给孩子刷牙就总得追着满屋子跑了。

  错误5.安全措施没想周全。汽车儿童安全座椅、大门儿童安全锁、插座防护等安全措施都应该尽早做到位。这些虽然给大人带来了一些不便,但是对宝宝安全却至关重要,可大大降低宝宝“意外伤”的危险。

  错误6.婴儿床里放毛毯。有褶皱的枕头、毛毯、毛绒填充玩具等物品最好不要放入婴儿床内,否则容易增加宝宝睡眠中窒息的危险。

  错误7.忘记给宝宝抹防晒霜。防晒也该从娃娃抓起。给宝宝戴帽子防晒很困难,因为孩子不时会扯掉头上的帽子。建议将防晒霜和牙膏放在一起,早上出门前,刷牙之后,最好给宝宝涂抹防晒霜。

  错误8.带宝宝去人多的地方。下午5点不要带孩子去超市,因为这时购物人群达到高峰。另外,不要让其他大孩子乱摸小宝宝,因为宝宝免疫系统还比较脆弱。(陈宗伦)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育儿  保健  护理 
  • 新闻外交部:日方必须承认钓鱼岛争议
  • 体育NBA中国赛-詹姆斯20+5+5 首战热火胜快船
  • 娱乐郭晶晶霍启刚喜帖曝光 22页史无前例
  • 财经美对华光伏双反:程序显失公平意在刁难
  • 科技女子窗台蹭WiFi网引众人营救
  • 博客柴静:我从未说“幸福提问”简单粗暴
  • 读书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 教育留学后就业仍不乐观 海归进入低起薪群
  • 育儿小学生回家功课有多少回忆那些年的作业
  • 健康疼痛分12级分娩居首 揭秘你身边藏哪些毒
  • 女性Zara网店优劣 范冰冰十四刊封面攻占街头
  • 尚品国境之内的绝色秋景 大闸蟹配酒法则
  • 星座测试哪种男人旺你 12星座藏私房钱
  • 收藏乾隆收藏近万块古玉 熊猫金套币涨2000元
  • 热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