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拍“大肚照”卫生安全别忘掉

http://www.sina.com.cn    半岛都市报 

  带着还未出生的宝宝拍照留念,这一留念方式越来越被准妈妈们看好。近日记者探访发现,与过去孕妈妈们担心身材变形、皮肤变差不愿意出门相比,现在的准妈妈们把大肚子看成一种自豪的美,喜欢到影楼在圆鼓鼓的肚皮上进行彩绘拍大肚照。对此,健康专家提醒准妈妈们,拍大肚照可以给幸福留念,但应该注意安全和卫生。

  8月7日,记者走访了莱西市几家摄影机构了解到,近年来 ,喜欢拍摄大肚照的孕妈妈越来越多。“我们影楼经常会有孕妈预约拍艺术照,有时候一天来两三个。”王小姐说,特别到了夏天,孕妈妈们不怕换装露肚冻着小宝宝了,来拍照的人就多了起来。而从价格方面来说,王小姐介绍说,贵的有几千元,最低价也要四五百元。“孕妈妈们多会选择上千元套餐,因为价格高一些的套餐化妆品的质量就会更好。孕妈妈们在拍照留念的同时,也十分关注身体健康。”王小姐说。

  “现在都是独生子女,一辈子也就怀这么一次孕,幸福指数自然很高。当然 ,也想用拍照留念的方式把这种幸福记录下来,以后常常拿出来回味回味。”正在拍摄大肚照的孕妈妈张女士告诉记者,她还没怀孕时,见到自己的朋友和同事很多都在怀孕时拍摄大肚照,幸福感四溢,她那时就决定等自己有宝宝了,一定也要来拍上一套。

  “准妈妈们为留住这美好的一刻,拍摄照片无可厚非,关键应注意卫生和安全。”健康专家王医生说,如果拍照时间过长,化妆过浓,强光照射,拍照后没有合理安排休息,都会使孕妇疲劳,由此有可能引起身体不适的状况发生,情况严重的还可能诱发早产等严重后果。因此,王医生建议准妈妈们拍照时间不宜过长,一定要注意休息。同时,不要与他人共用化妆品,自己可化一些淡妆,以防化妆品中含有的重金属元素和一些化学成分对胎儿造成不利影响。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孕妇照  时尚孕妇 
  • 新闻中方再敦促日方立即释放保钓人士 专题
  • 体育曝易建联收皇马合同 首选仍重返NBA
  • 娱乐姚晨承认接受曹郁求婚 被称土豆太太
  • 财经海口限购令遭破解 多楼盘称外地人零限制
  • 科技小米手机2代发布:四核处理器 售价1999
  • 博客慈禧喜欢法式高跟 猎杀大象悲惨场景(图)
  • 读书侵略者的坟墓:百名日军将帅都死于谁手
  • 教育郑州小伙误入美国野鸡大学卧底揭黑幕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卫生巾荧光剂损健康吗 四招选安全桶装水
  • 女性奢侈品包盗抢险 运动型Bra舒适又有型
  • 尚品谁住在全球最贵富人区 七夕50款情人礼
  • 星座12星座的烂桃花 测试职场生存能力
  • 收藏文物古玩鉴定的老鼠村现象 全球富人避税
  • 热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