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要谨防痔疮

  舜网-当代健康报

  妇女在怀孕期间更容易发生痔疮,据统计,孕妇痔疮的发生率为76%。孕妇患痔疮后如果反复出血,会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 

  预防痔疮主要从以下几方面入手,第一,适当参加体力活动,促进胃肠蠕动。第二,定时排便,排便时不要久蹲不起或过分用力,平时注意避免久坐久站。第三,保持大便通畅,每天早晨饮一杯白开水,饮食不宜过于精细,多吃含有植物纤维的食品,如韭菜、菠菜、芹菜、白菜等,不吃辣椒等刺激性食物,减少对肛门的不良刺激。第四,有意识地进行提肛练习,收缩肛门周围的肌肉,像忍大便一样往上提,然后放松,接着再往上提,一提一松为一次,每日做20次左右。  

  如果怀孕期间出现了痔疮,只要不是大量或经常出血,最好采用保守治疗,等分娩后再进行彻底治疗。可以进行温水坐浴,躺在床上适当垫高臀部,并进行提肛练习,但要切记不要擅自使用痔疮膏,因为大部分痔疮膏含有麝香、冰片,会影响胎儿的发育。如果痔疮出血比较严重,或痔疮脱出,不能托回肛内,应及时到医院就诊。(河北省河间市人民医院 程怀孟)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