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寒警惕小儿“过敏性紫癜”

  东方今报 微博

  

  近日,郑州市儿童医院肾病风湿科每天都会收治3~5例患“过敏性紫癜”的孩子,该科主任、主任医师刘翠华说,秋冬时节,冷空气来袭,小儿过敏性紫癜也进入高发期。

  “过敏性紫癜”是小儿的常见病,是一种毛细血管变态反应性疾病,尤以学龄儿童较常见,6~14岁儿童的发病率较高。男孩多于女孩,患儿多数是过敏体质,多数患儿于发病前1~2周有上呼吸道感染史及症状。

  刘翠华提醒,小儿“过敏性紫癜”发病急,家长首先看到的通常是孩子的双侧小腿、踝关节周围高出皮肤、大小不等、呈紫红色、压之不退色的出血点。如果发现孩子身上有这样的出血点,而且孩子为过敏性体质,其皮肤出现皮疹,并且伴关节疼、血尿及肚子疼时,一定要尽早带孩子到医院诊治,以免延误病情,造成肾功能损害。通讯员 刘妍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